贝壳更新招股书,腾讯、高瓴和红杉8亿美元意向认购

icon 2020-08-12 11:13:02
icon 0

摘要:贝壳集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更新后的招股书,内容显示,贝壳IPO发行价格区间设定为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17-19美元,预计将发行1.06亿股ADS。

  贝壳集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更新后的招股书,内容显示,贝壳IPO发行价格区间设定为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17-19美元,预计将发行1.06亿股ADS。每股ADS相当于3股A类普通股,发行价格区间为17-19美元。如承销商全额行使“绿鞋机制”,则贝壳IPO公开募集资金将达到20.72亿-23.15亿美元。

  最新招股书内容显示,腾讯、高瓴和红杉均表示有兴趣以首次公开募股价格认购贝壳此次IPO,其中,腾讯公布至少认购价值2亿美元的ADS,高瓴和红杉则分别认购至少价值1亿美金的ADS。

  在IPO之前,贝壳创始人兼董事长左晖个人持股比例为28.9%,为第一大股东;机构投资者中,腾讯是最大的外部投资者,持股比例达12.3%;另外,软银持股比例为10.2%,高瓴资本持股比例为5.3%,华兴资本董事长包凡持股比例为3.8%。

  贝壳成立于2018年4月,旗下三大主营业务为存量房交易、新房交易和其他新兴业务。财务数据方面,2017-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贝壳找房净营收分别为255亿元、286亿元、460亿元及272.6亿元。

  贝壳找房上市算得上是水到渠成,时机成熟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