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品宅配李嘉聪:家居5G时代,用科技为家居产业赋能

icon 2020-08-13 17:20:09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等一众媒体与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进行对话,就尚品宅配的家居5G新模式以及尚品宅配的战略规划等方面进行交流。

  5G,代表着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更强的性能。5G作为新时代·新世界的革新领域,带人们开启对科技生活的全新认知。在家居界,蕴含科技基因的尚品宅配,日前召开了2020品牌战略发布会,提出了家居5G新模式,用科技开启“家居5G时代”。

  跟以施工队和木工为主的家居2G时代、以装修公司和成品家具为主的家居3G时代、以整装公司和全屋定制为主的家居4G时代相比,“家居5G新时代,就是依托智能设计、智能制造、智能交付,实现全屋整装、全屋定制、全屋配套”,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如此定义“家居5G时代”。“家居5G时代”的到来,对消费者、对家居行业来说意味着什么?就此,新浪家居等一众媒体与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进行对话,就尚品宅配的家居5G新模式以及尚品宅配的战略规划等方面进行交流。

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接受媒体采访

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

  一、家居5G时代,用科技攻破设计/生产/交付难点

  新浪家居:尚品宅配如何理解家居5G时代?

  李嘉聪:家居5G新时代,就是依托智能设计、智能制造、智能交付,实现全屋整装、全屋定制、全屋配套。面对“专业设计难”、“个性定制难”、“省心交付难”等消费端存在的痛点,尚品宅配用科技一一攻破设计、生产、交付全链条难点,让定制家居真正实现“所想皆可得”、“所见即所得”,并利用核心技术竞争力,指引每一个工种按照规程作业的标准完成每一项施工,以达到标准化。

  新浪家居:相比传统的定制家居商业模式,尚品宅配的家居5G模式有哪些优势?

  李嘉聪:尚品宅配所提出的家居5G模式,跟传统的定制家居商业模式相比,有以下优势。一个是效率大大提高,像尚品宅配的尚云设计,运算速度非常快,一分钟可以输出3套专业级别的效果图。以前单靠设计师,48小时能出一个方案已经很厉害了,后来依靠前端设计师搭配人工智能的组合,效率提高了不少,但依然很依赖设计师的水平。进入家居5G时代,尚品宅配的人工智能设计不再依赖设计师,前端是一个设计服务人员,只需要把客户要求上传到AI设计系统,就可以把效果图零延时传输出来。

  同时,家居5G时代处于万物互联的状态,工厂所有的设备、仓库所有的货格、装修的所有工地信息都连接到中央服务器上,可以实时抓取到任何一个门店、任何一个工地、任何一个货位、任何一个工位的施工信息或物流信息,并及时发出处理指令。这样就大大提升了精准度,也能更快响应客户的需求,目前尚品宅配给消费者的承诺是45天可以整屋交付。

  2019年,尚品宅配就提出了“全屋整装×全屋定制×全屋配套”第二代全屋定制模式,一个方案连通所有的家具品类,现在加上家居5G模式的优势,让消费者一站式拎包入住成为现实。

  新浪家居:接下来,尚品宅配的家居5G模式,会有怎样的渠道布局规划?

  李嘉聪:尚品宅配是一个很负责任的上市公司,会先在自营公司运作,上了轨道后,再慢慢把经验和方法复制出去。像今年我们会先在成都上海、南京自营公司走下去,走顺了明年就会往所有的渠道商布局。

  二、把O2O服务搬到线上,打破市场天花板

  新浪家居:众所周知,尚品宅配的O2O一直走在行业前端,疫情之下,尚品宅配在O2O布局上做了怎样的升级调整?

  李嘉聪:O20线上引流是尚品宅配十分核心的技术优势,像今天也有到现场的阿爽,就是我们在短视频时代的一个线上引流布局。阿爽根据她的工作经验,给广大消费者普及家装知识,讲解家居设计窍门和家装注意事项,至今已成为拥有3200W+粉丝的设计大V,每个月可以为尚品宅配带来七千多个客户机会。

  在年初疫情发生后,尚品宅配迅速调整了动作,把O2O模式进行了调整,把原来的线上引流、线下服务、线下体验、线下成交模式,全部搬到了线上,这就是我们的尚云设计服务。尚云设计能实现在线量尺、在线设计、在线沟通,让消费者真正实现足不出户设计到家。尚品宅配用新的服务模式,引领新的行业风口,打破了市场的天花板。据目前数据显示,使用尚云设计服务后,很多城市的量尺机会得到了两位数的增长。

  新浪家居:尚品宅配今年有这么良好的线上数据,那背后有足够的产能支撑吗?

  李嘉聪:随着我们新建的华东厂区上个月开始投产,尚品宅配的产能翻了倍,目前还有很大的交付容量。而且我们的成都厂区计划明年投产,到时候的产能更加没问题。

  三、签约品牌代言人赵丽颖,希望把尚品宅带给更多人

  新浪家居:今天的发布会亮点很多,其中这也是尚品宅配跟赵丽颖「官宣」后的首场线下活动,启用赵丽颖作为代言人,尚品宅配希望给大众传递怎样的信息?

  李嘉聪:对消费者来说,说起尚品宅配,可能会想到很多标签,比如全屋定制、智能设计、智能制造,有了品牌代言人之后,我们可以给到大众更简单统一的品牌印象,方便品牌宣传。而选择赵丽颖的原因,是因为她跟尚品宅配的特性很契合,赵丽颖是实力演员,尚品宅配也是既有实力又有颜值的品牌。同时赵丽颖是很努力很拼搏的人,与尚品宅配的品牌精神也非常贴近。尚品宅配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随时响应客户需求,即使消费者深夜造访门店,我们依然尽心接待,只为实现消费者的家居梦想。近年来,随着消费人群的年轻化,尚品宅配也希望通过拥有众多年轻粉丝的赵丽颖来传递企业理念,将尚品宅配的产品、设计和服务带给更多的消费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