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做卫浴了,还上了质量黑榜?官方辟谣,事情反转!

icon 2020-09-01 10:44:09
icon 0

摘要:小米跨界进军卫浴行业,还上了质量黑榜?原来又是一起“碰瓷”事件!

<a href=

  小米跨界进军卫浴行业,还上了质量黑榜?原来又是一起“碰瓷”事件!

  8月29日,“2019-2020中国家居十大质量黑榜”公布,小米卫浴赫然上榜,引发广泛关注与热议,不少网友都误以为小米已经进军卫浴行业,还因质量不佳上了黑榜。而小米官方的火速辟谣则让事件出现反转。

  01

  小米卫浴上质量黑榜

  半年内两次抽检3款产品不合格

  在“2019-2020中国家居十大质量黑榜”榜单中,小米卫浴排名第五。

  质量黑榜5:小米卫浴

  信息显示,2019年12月31日,标称小米卫浴有限公司的两款产品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报不合格,分别是“手按式便池冲洗阀、便器压力冲洗阀”和“地漏”,不合格项目分别是防虹吸性能能和耐腐蚀性能。

  2020年5月15日,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工业产品质量升级监督抽查质量公告,标称小米卫浴有限公司生产的“MIUI”菜盆龙头(规格型号6073、生产日期/批号2019-04-10),被检出管螺纹精度项目不合格。

  02

  此小米非彼小米!

  小米官方火速辟谣

  此小米非彼小米。工商资料显示,小米卫浴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王栋梁。据官网资料,小米卫浴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制造、销售民用及商用卫浴洁具的企业,总部设在福建南安。

  记者还从中国商标网上看到,小米卫浴在多个分类上申请了“MIUI”的商标,不过目前大都处于撤销/无效宣告申请审查中、驳回复审中等状态。

  在小米卫浴上热搜后,小米公司发言人第一时间发文辟谣,表示“小米卫浴”和小米集团完全无关,并在声明中附上关于小米卫浴使用“MIUI”商标的法院判决书部分内容。

  小米表示,早在2018年1月,小米即对小米卫浴使用“MIUI”商标进行无效宣告。近期,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认定小米卫浴公司在多个商品或服务类别上申请注册了大量商标,其中除涉案商标外,还包括“小米”、“XIAO MI”、“MI”、“小米之家”、“米优”、“七牧王”等众多与他人具有较高知名度商标或近似的商标,其行为已经扰乱了正常的商标注册管理秩序,有损于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违反了公序良俗原则,属于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注册的情形,支持对“小米卫浴公司”使用涉案商标予以无效宣告。

  看来,这家小米卫浴是小米的“碰瓷专业户”无疑了。

  实际上,这也并非小米第一次被碰瓷。

  此前名为“小米生活”的品牌因商标侵权,去年底判赔偿小米5000万元。小米还曾起诉廊坊一家电动车公司使用“雷军电动”名称进行销售,获赔40万。

  03

  33个箭牌、28个九牧、50个TOTO……

  卫浴市场山寨横行

  树大招风。大品牌商标被山寨、被模仿的现象充斥于各行各业。在卫浴市场,山寨横行、商标侵权同样屡禁不止。箭牌、九牧、TOTO、东鹏等知名品牌被“碰瓷”的现象最为常见。

  拿箭牌来说,各种仿箭牌商标、包装的产品层出不穷,比较常见的有ARROVV、ARVOR、ARRQVV、ARRQW、AROOW、ARRCW等,一不小心就中招。

  九牧也是被山寨最多的品牌之一,一些打擦边球的商家将九牧山寨到五花八门,仅这两年被媒体爆料的就有JOO-MOO、JOAAQO,九-牧等等。

  而山寨TOTO同样随处可见,其中曾被正品TOTO点名的山寨品牌就有XD TOTO、F-TOTO、Y-TOTO、M・TOTO等。

  对此,九牧、TOTO、恒洁等知名品牌纷纷成立打假专业团队。九牧于2016年便成立维权打假专业团队,仅一年多时间就打击各类假冒仿冒商标75种,扣押假冒伪劣产品近四万件,涉案金额近三千万;TOTO则早在2008年便宣布其公司的知识产权部与国内律师事务所进行了合作,并取缔大批假冒TOTO的侵权产品,销毁百余个制假窝点。

  虽说商标是企业建立品牌IP的重要手段,但提醒大家在申请商标时一定要遵守商标法各项规定,对于恶意抢注、囤积商标、商标侵权等行为要严厉制止并加以打击,被侵权品牌也要坚持进行维权。

  此外,廉价劣质的假冒产品不仅扰乱市场秩序,更会因质量无法保障而给消费者带来巨大隐患。那些杂牌企业和小作坊往往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偷工减料、以次充好,一旦出现产品质量问题,消费者不仅损失钱财,还可能危及健康和安全。因此,消费者应擦亮眼睛,注意辨别正品与山寨货。(来源:中洁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白电三巨头半年报:美的优势凸显 格力、海尔以改革赌明天2020年上半年家具行业净利润排行榜不合格率高达23.3%!办公椅抽检发现存爆炸、致人跌落等风险金牌厨柜为全资子公司成都金牌公司增资1.8亿元新开工城镇老旧小区改造2.22万个,将拉动万亿投资阿里发布2020家装生态战略,预计3年成交一万亿德尔未来实际控制人汝继勇 100%股权被冻结3年曲美家居半年报:净利润亏损约4132万元,同比下降157.65%在家装市场,京东又露了一手卫浴新规重点关注!美国修订花洒法规;海关抽查进口坐便器、出口电热水龙头……变化提速,家装供应链迎来强强联手的窗口期?九大定制家居上市公司半年报已发布,二季度业绩全面反弹白电三巨头半年报:美的优势凸显 格力、海尔以改革赌明天2020年上半年家具行业净利润排行榜不合格率高达23.3%!办公椅抽检发现存爆炸、致人跌落等风险疫情防疫得当!海尔智家H1海外收入不降反增,好于行业快讯 | 红星美凯龙带动50家工厂销售25亿海尔智家年中报发布:小数据背后的大未来海尔智家:内外循环兼修,海外业绩出人意料,全线飘红装修美图 | 世纪城·天鹅湖 138 平米新古典风格恋家情怀 (4)张家居美图 | 桐梓林欧城 160 平米现代风格墨西哥风情 (4)张设计案例 | 晶蓝半岛 120 平米现代风格简单·生活·家 (3)张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