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不住了!1-8月,超过21家卫浴企业资产被拍卖

icon 2020-09-09 10:31:12
icon 0

摘要:2020突如其来的疫情又加速了行业洗牌,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1-8个月全国至少有21家卫浴企业资产被拍卖或将被拍卖。

首开棠前如苑<a href=

  根据人民法院公告网公开信息了解,2019年10月-2020年2月间,期间至少有14家卫浴企业被法院发布破产公告。而2020突如其来的疫情又加速了行业洗牌,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1-8个月全国至少有21家卫浴企业资产被拍卖或将被拍卖。

  卫浴行业的两大怪象

  近年来,卫浴行业出现了两大怪象:一、价格越做越低。二、倒闭、清算、失信的信息此起彼伏。

  价格越做越低

  现在的卫浴市场,你去走一圈,你会发现,同类产品严重过剩,价格一家比一家低,哪个产品赚钱,大家就一窝蜂做哪个产品,哪个款式卖得好,大家都仿照该款式来做,同样一个品种,从1000元到100元都有,包装上根本看不出差别。事实上,在看不见的地方,差距甚大。

  天猫上,智能盖板的销售价早已跌破了800元,而一些杂牌的智能盖板,售价甚至仅为500多元......

  智能一体机也未能幸免。天猫上,售价低于2000元的智能一体机已经不在少数,而淘宝上竟出现了800多元的智能一体机。

  倒闭、清算、失信的信息此起彼伏

  近些年,家居建材行业行业洗牌已成为常态,而在此次疫情的发酵下,洗牌潮越演越烈。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1-8个月全国至少有21家卫浴企业资产被拍卖或将被拍卖,涉及浙江、江西、安徽、福建、广东等地的企业。

  2020,哪些卫浴企业会被淘汰?

  ——靠“假冒伪劣“产品为生的企业

  ——以傍名牌投机的企业

  ——产品严重同质化的企业

  ——低价竞争的企业

  ——质量差、持续改善能力弱的企业

  ——没有产品创新、营销创新的企业

  这年头,只做低价是没有出路的。似乎每个人都这样讲,但是很多企业都在这样的怪圈里打转。一直立足于低端、低毛利,那么企业没有足够的盈利支撑研发,长远则必败,被收割。

  那么卫浴企业如何才能突破这些问题,走出困境,抓住发展机遇呢?

  首先,用科技武装产品,增加品牌的独特性和辨识度。

  其次,配备先进制造设备,用标准的工艺技术生产优质的卫浴产品,从而实现高品质、高效率和高收益,为企业节约成本,增添品牌附加值。

  最后,以质量为基础,实现品牌的转型升级。

  提高产品质量是卫浴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途径,卫浴企业必须坚持走以质取胜之路,形成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新优势。(来源:卫浴新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