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营收及净利双降,定制三巨头特殊年份半年报预示着什么

icon 2020-09-11 10:13:45
icon 0

摘要:定制家居上市三巨头的营收和净利双双下降,只是多少不同而已,而二季度由于疫情渐去,三巨头业绩出现V型反弹。

<a href=

  一切都似乎在预料之中,今年上半年由于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定制家居上市三巨头的营收和净利双双下降,只是多少不同而已,而二季度由于疫情渐去,三巨头业绩出现V型反弹。

  上半年营收和净利双降

  二季度V型反弹

  欧派尚品宅配是2017年上市的,索菲亚上市的时间更早,以上表格所显示的今年上半年三巨头营收及营收同比增长、净利及净利同比增长数据,是他们上市以来前所未有的。

  这些负增长数据,一针见血的说明了百年未遇的新冠疫情对全屋定制家居行业的严酷影响和冲击。

  新冠疫情的突袭只是全屋定制家居行业发展面临的突发挑战,如上图所示,自2017年以来,这个产业的平均增速一直在下行,从2017年的31.20%到2018年的18.08到去年的16.62%,直到今年上半年由于新冠疫情冲击而形成的负1.08%。

  这种下行的根本原因,一是产能过剩、供过于求;二是地产调控、精装房截流;三是竞争惨烈、流量稀缺。

  下半年,拼什么?

  无醛添加大战已经给出答案

  一切又似乎不在预料之中,定制家居下半年的破局,居然是从“无醛添加”大战开始的。

  由欧派在8月8日发动的无醛添加大战已经弥漫到整个全屋定制家居行业。

  本质上说,这一次无醛添加大战即是环保战、更是价格战、最终是淘汰战。

  在今年新冠疫情冲击的特殊背景下,这一次无醛添加大战将****地加速全屋定制家居产业的洗牌和优胜劣汰。

  我估计,最快在今年年底、最迟到明年上半年,一些对无醛添加大战没有准备或者准备不充分的定制家居企业会非常被动、甚至有被迫出局的极大可能性。

  这些企业首先是跨界而来的定制家居企业,跨界定制家居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无醛添加大战的硝烟弥漫中,这些跨界企业最容易迷失方向而不知所措。

  其次是到现在仍在犹豫不定是否加入无醛添加洪流的定制家居企业,不加入就是逆潮流而动,这个潮流是消费的环保化潮流、是定制家居行业的环保升级大潮。

  这一次无醛添加大战最大的赢家是谁?

  第一是消费者,在无醛添加大战摧枯拉朽之下,消费者可以以更低的价格享用更环保的定制家居产品和服务。

  第二是头部定制家居企业,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凭借着资本、品牌、渠道、规模等优势,通过无醛添加大战,残酷的收割市场份额。

  第三是有充分准备的、有特色的非头部定制家居企业,比如百得胜、冠特、亚丹等。

  第四是在无醛添加领域布局早的板材企业,比如万华等。

  今年很特殊,因为新冠,也因为无醛添加大战,今年的特殊性,必将更真实的导致全屋定制家居产业的大浪淘沙、优胜劣汰、残酷洗牌。(来源:泛家居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