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驰对话如恩:心中有物,方能笔下有形

icon 2020-09-14 14:43:16
icon 0

摘要:探索、创新、从不重复、超越自我,是锐驰始终坚守不变的前行姿态,也是锐驰追梦未来的核心驱动力。

       探索、创新、从不重复、超越自我,是锐驰始终坚守不变的前行姿态,也是锐驰追梦未来的核心驱动力。长期以来,锐驰不把设计局限于一隅之地,而是以开放的眼界与胸怀,多领域、多方位地与各界优秀设计机构深度交流、合作,激发出崭新的创意。2020年,锐驰继去年与世界建筑大师阿尔瓦罗·西扎(Alvaro Siza)合作后,携手多元化建筑设计研究室——如恩设计,共同打造锐驰嘉兴工业园区概念项目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以下简称:上海家博会)锐驰空间项目。为此,我们特意专访了如恩设计,探寻“心中有物,笔下有形”的设计历程,聆听内心共鸣而迸发出的设计回响。

左:锐驰运营总裁徐吉存 右:如恩设计郭锡恩

       Q:对于如恩和锐驰来说,锐驰嘉兴工业园区概念项目和上海家博会锐驰空间项目正在进行,这两个项目在设计上有何不同?锐驰又给您留下了怎样的印象?

       A:锐驰在业内以创新著称,推出了很多有影响力的展览或活动。这次两个项目能够得以顺利推进,非常感谢锐驰给予的信任和支持,以及良好的沟通配合。在设计上,根据每个项目的要求与特点,我们作出了清晰的分析。锐驰嘉兴工业园区概念项目,是基于对未来园区各项功能需求的打造,折射出历史、文化与自然、工业化生产的融合。而上海家博会锐驰空间是一个具有开放、公共属性的展览空间,“仿佛漫步在雕塑中”,体现出家具、建筑、设计、空间、视觉与观者之间无隔阂的亲密体验感。

       Q:锐驰嘉兴工业园区概念项目体现出怎样的设计理念?又如何将各元素充分表现?

       A:锐驰嘉兴工业园区,地处大运河嘉兴分支,处在工业和文化的交界处。由此,我们从对工厂的本质反思中衍生出它的设计理念:处在南方农田的工厂,不是一个隐藏其内容的空洞外壳,而是在当地的自然、历史和文化背景下建立的一所田园纪念碑。它低调、朴实的外观,以一系列平缓梯田的形式升起至十层之高,以严格重复的结构件强调出工厂整体的永恒感。我们划分了平行的区域行、引入自然光到生产核心区域、建设了高架环,将生产与办公室更好分布及相连、又将研发、展览、出差员工公寓和公共设施位于不同楼层,并且每层都可通往内部中庭或是外部的空中花园,整体展示出亘古如新的特质。

       Q:上海家博会锐驰空间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A:上海家博会锐驰空间,我们的设计始于对西扎大师作品的某些反思,进而获得了深层次的理解。我们以西扎大师作品“BAIANA西扎椅”为设计原点,向外辐射出一个宽敞的开放平台,以流畅简约的空间线条轮廓呼应西扎大师的设计特色,将整个空间设置为深邃黑的背景色调模式,让原木色的“BAIANA西扎椅”更加聚光、抢眼,凸显出****的主角风范。通透的空间感,打破了与观者的界限隔阂,模糊了角色的特权地位,让观者自由穿梭其中,融为一体。我们又采用中国园林“借景”的方式,形成新的观展模式和视觉深度。同时在移动与换景的动态交流中,将展示未来计划的影音区、陈列锐驰南北两园区建筑模型的画廊等精心串联,带给观者以启示性的视角,获得全新体验。

       Q:您觉得创新对于设计意味着什么?如恩设计又是怎样做到这一点的?

       A:对于设计来说,创新是充满挑战的思维活动,是设计前行的原动力,让设计变得新颖、有趣,充满新活力。如恩一直秉承创新精神,立足于中国上海,以全球化的观念结合多元、重叠的设计来创造一个新的建筑范例为理念,提供国际化的建筑、室内、整体规划、平面以及产品设计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力量| 曾招阳:设计师要有自我定位及自我认知Roca新品上市,洗漱、美妆区家具首次开放定制【行业大考 押题破局】2020膜压饰面制品行业线上圆桌会议圆满落幕!展会回顾丨家具展完美落幕,诺贝期待下次与你惊喜相聚创新,灵感功能聚合 | Simon墙面上的艺术百万年薪礼聘睡眠设计师 梦宝打造健康睡眠生态圈“桉树街”行业重磅 | 金盛集团6城10店与月星战略合作,强强联合,共赢泛家居新零售未来!永安林业状告森源家具董事长,要求赔款8000万!异味乱窜用啥土方都没用?容声冰箱新品让你囤货再多都能清新无味“山海经”设计力量3.0 青山周平、陈暄 让自我为设计赋能大王椰沙贝工艺:别致触感,不凡的家居灵气服务南京3000+家庭,鸿雁全屋智能落地苏宁·威尼斯水城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张剑男-隐泉-隐竹日式料理洗衣机下行,干衣机上行!海尔干衣机同比增速是行业两倍!铭品装饰杨亦君:后疫情人们需要重新定义住宅设计家电11连冠之后,海尔智家能否再造一个全新的世界第一?2020「酷+创造营」先锋设计师选拔-张剑男-朝颜の泉皮肤管理社一大堆身体健康指标,却不知如何应对?“三翼鸟”健康场景破局设计力量| 曾招阳:设计师要有自我定位及自我认知Roca新品上市,洗漱、美妆区家具首次开放定制一周要闻|潘氏家族收购软体家具巨头华达利等第六届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线下活动在北京召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