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2021,它是中国市场未来设计的风向标

icon 2020-11-30 20:13:25
icon 0

摘要:什么样的产品设计符合未来的消费市场?

       什么样的产品设计符合未来的消费市场?

       影响趋势的因素有哪些?

       哪些趋势适合中国市场,可以被企业读懂、被中国消费者认可?

       作为中国市场未来设计的风向标和中国前瞻思维的知名工业设计公司,YANG DESIGN已连续六年在设计上海发布趋势。由YANG DESIGN策展的中国设计趋势报告展区,联手美国杜邦™ Tyvek®、德国劳尔RAL、德国雷诺丽特RENOLIT,萧氏地毯Shaw Contract等**色彩、材料品牌合作伙伴,把每年一度的前瞻性研究项目《中国设计趋势报告》转化为展览形式。

中国市场未来设计风向标

       CMF(色彩、材料和表面处理的简称)是设计趋势的具体呈现形式。展览入口肆意生长的大树,是其中最大型的CMF展品。YANG DESIGN CMF创新实验室以模块化的设计,改变和组合多种不同的材料制作而成。它以CMF设计展现了中国市场未来设计的风向标。

       外行看色彩,内行看色号。德国劳尔色彩RAL COLOURS为展览限量制作了《中国设计趋势报告》48趋势色,并首次完全解密四大设计趋势的色号。

德国iF推荐的趋势预测工具

       如何预测趋势?

       YANG DESIGN CMF创新实验室自2005年起率先从德国引入了领先的趋势预测工具,每年发布《中国设计趋势报告》。基于被德国iF设计奖官网点赞的专属四步趋势预测法,建立在对年度整体社会形态、消费趋势的研究,以及与六大领域专家访谈的基础上,YANG DESIGN 提出符合中国人生活形态的预测,并由此引出适用于各行业的2020-2021四大设计趋势主题--它危机、硬核星球、错味感、清单体。

它危机:消费者是否会为环保买单?

       消费者是否会为环保买单?

       在很多人眼中,这是一个充满怀疑和争议的问题。

        中国设计趋势报告展览策展人、YANG DESIGN策略总监黄晓靖描述道:“它危机指的是在中国,快递和外卖引发了公众对塑料危机的担忧。在享受便利的同时,堆积在消费者门口的包装垃圾已经无法令人忽视。为了减轻罪恶感和获得平静,人们产生材料再造和善待自然的欲望。”

       YANG DESIGN为肯德基设计的可循环餐篮,预计每年可节约超过2000吨纸张消耗,用餐垃圾平均下降20%。可重复使用、寿命长、可再生的杜邦™️ Tyvek®️材料成为新宠,用于麦当劳联手alexanderwang限量黑金M手包中。

       展览中以可回收材料制作的纱线和地毯,来自全球领先的地毯制造商萧氏地毯。YANG DESIGN回收了干湿垃圾,以吸塑工艺结合德国雷诺丽特RENOLIT室内装饰膜制作展品。

硬核星球:科幻如何影响了我们的审美?

       由中国探测器成功登陆月背、硬核科幻电影引发的民族主义科幻潮,点燃了人们对太空、数据与未知的探索。

清单体:我们为什么对网红照单全收?

       这是网红经济的时代。在中国,集主播、销售、设计师、代言人为一体的新一代的网红已经演化成生活美学教主,通过直播、社交网络的形式,为网民提供便捷的消费清单。听从生活美学教主的意见,新中产阶级正在崇尚一种像购物清单一样精明、克制、高精度的审美。

错味感:潮牌的本质是什么? 

       潮牌的本质是什么?

       潮牌的本质是让年轻人凸显与别不同的自我。在错位感趋势主题中,看似并无相关的商品创造了一个潮人市集,勾勒了年轻人驾驭土味时尚的自信。

展览时间:2020年11月26日-29日  10:00-18:00

展览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国展路1099号 上海世博展览馆

设计上海1F, Hall 1 C110

策展人:YANG DESIGN策略总监 黄晓靖

 

发布会时间:2020年11月29 日 10:30

发布会地点:设计上海主论坛

入场方式:凭设计上海当日门票入场

购书资讯

关于《中国设计趋势 by YANG DESIGN》一书的详细购买方式,请由以下联系方式接洽YANG DESIGN设计策略研究所的策略总监黄晓靖。

邮箱:xiaojing@yang-design.com

电话:+86 21-6280-2294

《2020-2021中国设计趋势》预览版下载链接:

http://www.yang-design.com/assets/uploads/20191014/2019101410563165343.pdf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作 | 紫韵东来 京华如梦 | 陈盈赢软装作品红棉奖 | 2020最美雅奢空间设计奖获奖名单揭幕Thanksgiving 设·宴 | 圆月厨房,感恩遇见:方太幸福家的设计之宴Villeroy & Boch Home|德国唯宝橱柜 · 家具亚洲首发​为何这三个品牌独得大众“宠爱”?《梦想改造家7》| 焕新千年古村,恒洁助力乡村复兴绽放设计 | 城市山水,新派茶室——厦门熹茗茶空间佐敦涂料亮相2020设计上海 四个哲学公式完美演绎"复兴"流行色霍艾柏:全景光沉浸式娱乐照明体验 飞利浦 秀开启智能照明无限想象空间齐聚力·谋未来|红星美凯龙携手九大头部品牌共话家居未来促进产教融合、携手共赢发展丨梦天出席中国木业校企合作论坛,与高校签约合作盈家宅品:用白色打造现代简约风的时尚居室新作 | 紫韵东来 京华如梦 | 陈盈赢软装作品红棉奖 | 2020最美雅奢空间设计奖获奖名单揭幕新风尚健康家 | "京"彩无限,2020德国威能全国设计师巡回沙龙首站北京圆满落幕小小衣帽间装着3854条抱怨,海尔衣帽间有了一揽子解决方案大开脑洞,创意无限!TCL柔风空调广告语有奖征集重磅来袭深耕新零售,卡百利艺术涂料的“巨星”盟友Thanksgiving 设·宴 | 圆月厨房,感恩遇见:方太幸福家的设计之宴连续三届荣膺空净“南山奖” IAM空气净化器再次全球当先爆款预定!纯米科技这台多功能料理机,预计销售1个亿婚礼季|慕思国际奢华寝具赞颂生命里每一个幸福时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