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金斯 : 未来城市更新 需要全方位的立体解决方案的落地实施

icon 2021-04-01 09:57:29
icon 0

摘要:阿特金斯在全球很长时间内一直探讨和研究城市更新的最佳解决方案,更多地参与到很多政府在做的前瞻性的规划研究过程当中。整个城市的更新和发展在某种程度上更加关注的是生态,人文的整体社会价值。”

       2021健康人居与未来城市国际论坛暨第十一届园冶高峰论坛3月27-28日在西安举行。阿特金斯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卫青在建筑与环境论坛上对于未来城市更新给出了全方位的立体解决方案的诠释。作为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卫青说到:“在中国,城市更新是一个比较新兴的领域,但阿特金斯在全球很长时间内一直探讨和研究城市更新的最佳解决方案,更多地参与到很多政府在做的前瞻性的规划研究过程当中。整个城市的更新和发展在某种程度上更加关注的是生态,人文的整体社会价值。”

阿特金斯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卫青

阿特金斯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卫青

  从摩天大楼的设计到城市规划研究,阿特金斯以提供多专业多学科的 “ 一站式 ” 全方位服务的核心优势在全球的设计行业中成为佼佼者有其最独到的解决方法论。

  城市更新是时下方兴未艾的热门话题,阿特金斯作为一个全球的工程顾问企业,近年来在中国参与了很多城市更新领域的项目。在参与整个全球的城市更新研究的基础上,更多的是将阿特金斯在全球的宝贵经验,或在全球碰到的一些问题和中国整个社会的发展改造、更新实践进行碰撞与融合,然后创造出一些适合中国特点的项目。“这一点在我们参与的国内大量城市更新项目中得到了很好的印证,如宝安中心,长沙梅溪湖等。”

  阿特金斯所有的这些城市更新项目都是趋于对城市整体本土人文了解的基础上,同时将国际先进理念和知识科学地分享其中,然后形成能够适合中国落地的可实施可落地的规划。

  此外,阿特金斯在国内的整个规划体系跟国内学术院派有很深很长的沟通和互动,所以使得国际化跟本土化能够很好地结合,形成一个国际本土化全面的多元解决方案。

  阿特金斯既有政府项目,也有很多开发商项目,都是前期理念和未来实践高度一致的最终成果。为了保证所有的投资和未来的建设能够跟前期的理念高度契合,要在前期的规划和研究中做大量的调研工作,同时将科学的调研结果结合方案实施到落地的设计与建造中,而不仅仅停留在规划的图纸上,纸上谈兵。

  阿特金斯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卫青说:“美好的愿景要变为理想,其实还需要经过很长的一段路,各方的相互磨合与适应,才会形成一个可落地的执行性方案。”

  城市更新项目跟整个国家的规划体制息息相关,在国外,整个政府的大规划确定后企业会直接落实,规划有可能延续几十年不变,但在前期的规划过程当中,公众的参与非常重要,规划会在公众参与当中不断的去磨合,去形成,不断地改进。公众的诉求从一开始就已经融入到规划当中,相对于国外,国内好多城市这方面的公众参与度还是不够,但是近两年公众参与度作为一个核心提上了议事日程,这是一个很好的改变和趋势。

  有了公众更多的参与,就会为整个规划提出一些更合理,人性化的诉求改变,经过一个磨合期后,我们可以跟国际上的一些可执行的方案结合,同时保持规划的一个完整性,此为更有力的。

  “我们也是在参与整个规划过程中,不断地学习,跟企业、政府、开发投资者,也在不断地磨合,形成一个三方共赢的局面,为城市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国家项目或开发商项目很多的时候会有共同点和交织点,因为要站在不同的利益方去看待,国家层面更多的是强调管理和控制,从开发层面更多强调的是投资和未来的回报,如何在其中寻找平衡点,每个项目也会各有不同。从专业的角度提供各种方法将两者更多的去结合,形成一个能够落地的方案,因为这跟各个城市的经济,发展程度,还有整个未来的开发息息相关。

  阿特金斯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卫青说“阿特金斯在英国本土参与了大量的可持续前瞻性城市研究项目,阿特金斯在中国城市更新与规划设计长达25年的时间里,未来在中国希望能够跟国家自然资源局,或是各级政府一起将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法或路径贯彻到整个城市开发供应进程当中,为城市发展提供更优质的解决方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Giorgiocasa乔姿·卡萨进口家居|东八区微醺,凯旋路欢颜回顾AWE2021博世家电精彩亮点,感悟德式匠心之下的强大产品实力优格战略大跃迁:从厨电到泛家居,从厨房走向家对话金可儿|独家定制出奇招,实力稳坐酒店行业床垫品牌领衔者对话|设计师沈烤华:“有颜有料”的厨房设计,诠释品质生活之美!对话|锦华装饰南京大区总经理曹建红:未来厨房不仅是烹饪场所,更是社交互动平台换新装 大卫行 | 大卫地板“工厂开放日”(第一季)完美收官HBA公布最新管理层任命与组织架构大卫地板 百城惠战(第一季)4.18明星见面会 启动会圆满成功对话|江苏省家电协会副会长卞沧恒:凝聚行业力量,助推健康厨房深入千家万户倡导绿色 健康生活 | 大卫地板荣获“健康地板引领企业”对话|方太集团南京分公司总经理周杰:以创新为引擎,做健康厨房的引领者重磅!西卡MEGA专业系列,硬核出道不洗能开吗?海尔健康空调节:免费洗空调业绩超预期,机构看好!海尔智家盈利能力改善显著打开增长通道三翼鸟智慧采暖1号店落地西安!50种方案皆可选年报利好推动海尔智家A+港股双双上涨 全天涨幅超过4%Giorgiocasa乔姿·卡萨进口家居|东八区微醺,凯旋路欢颜“携设计力量,开创灯饰行业新篇章”——2021华艺广场国际灯饰设计周正式启航张弦新作|THE GLOW--春日的暖阳让你重获青春回顾AWE2021博世家电精彩亮点,感悟德式匠心之下的强大产品实力优格战略大跃迁:从厨电到泛家居,从厨房走向家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