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母绿成“宠儿”?透视2021年8大家居流行趋势

icon 2021-04-02 11:10:25
icon 0

摘要:近日,美国最大家具电商平台Wayfair旗下专业设计团队通过对家装消费的研究,预测了2021年最值得关注的8个流行设计趋势。

  近日,美国最大家具电商平台Wayfair旗下专业设计团队通过对家装消费的研究,预测了2021年最值得关注的8个流行设计趋势。

  此外,美国奢侈品电商平台1stdibs也通过第四次年度室内设计师趋势调查,通过对世界各地数百名室内设计师的调研,完成了2021年室内设计时尚趋势调研。今日家具就带大家一起看看,未来一年最值得关注的流行趋势!

  Wayfair:2021年8大流行设计趋势

  Wayfair专业设计团队研究了新一年的家装变化,并预测了2021年8项值得关注的流行设计趋势。

  1、自然灵感:2020年以来,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渴望大自然和户外环境。Wayfair团队表示,有机材料和纯纺织品展示了自然的美、结构和不规则美。大地色、有机形状和纹理、编织的藤条和再生可循环材料,都传达了我们对可持续性设计和日常健康的需求。

  2、弧形设计:根据Wayfair团队的说法,现代的弧形材料使房间看起来更加柔软惬意,同时保持了精致的设计。圆形的家具和其他元素为房间注入了清晰、精致和新鲜的感觉。它接近巴黎风格,即艺术与设计融合,线条简洁,中性浅色调,以柔软为特征。

  3、80年代潮流复兴:精心设计的、以上世纪80年代风格为灵感的作品往往采用雕塑的寓意,并有目的地选用色彩。这些设计作品常常呈现出几何图形的狂野一面,有趣、丰富、夸张,运用亮面金属、超大尺码、高光泽、大胆的形状和充满活力的颜色来表达其特色。

  4、鲜艳祖母绿:高饱和度的祖母绿让人想起春天的青苔,松树林和万物复兴。专家建议使用这种颜色将自然带入室内,可以运用在墙壁、天鹅绒沙发或高端家具。

  5、传统与现代结合:将中世纪的作品与更多传统元素糅合,让经典单品更加现代化。跳脱的色彩、怀旧感和幽默感是这个趋势的重要元素。

  6、现代波西米亚风:以中性色、独特图案和金属为特色。现在波西米亚更多地是一个形容词,而非名词,它代表了一种从过去几代人的自由精神传承下来的审美。现代波西米亚风着重体现20世纪50~70年代的民族特色。

  7、经典魅力风:别致的轮廓、迷人的风格与装饰派艺术相融合,这一风格是好莱坞经典魅力的早期产物,并从高档、花哨的室内设计中汲取灵感。现代华丽的外观通常通过三种颜色的组合来实现:金色、银色等金属色+黑色、白色等中性色+粉色、灰色等重点色。

  8、舒适风:设计师建议用永恒的经典作品来唤起人们对过去的回忆触觉。这个风格汲取了功能前瞻性设计的优势,并将其与足够的美学细节结合起来,使室内装饰更加舒适和受欢迎。复古家具、天鹅绒窗帘和柔软舒服的抱枕都能为舒适风格提色。

  1stdibs:宝石色调成宠儿 70年代风格重登舞台

  接受调查的设计师们普遍认为,2021年线上家居购物还会大幅增加。在这份调查中,最具亮点的是颜色趋势,像祖母绿和海军蓝这样的宝石色调,成为2021年****的流行色。重返美国70年代风格再度成为2021年家居界流行趋势之一,此外,设计师们开始注重通过自然有机的风格将户外风引入室内设计,从而拓宽户外空间。

  “在过去的一年里,疫情让我们的居家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设计师们也开始花更多时间来思考人们喜欢什么样的空间,以及如何优化设计来满足日常生活的需求。”1stdibs的主编安东尼(Anthony·Barzilay·Freund)说道。

  1、颜色趋势:祖母绿位居榜首

  在1stdibs的调查中,宝石色调连续第二年位居榜首,其中祖母绿的喜爱度为24%,海军蓝的喜爱度为23%。此外,暖调大地色的流行度则大幅上升,比如,焦橙色和芥末黄的得票率为22%,比去年增加最多。黄色和橙色的得票涨幅分别为13%和15%。排在前五名的颜色中,白色也获得了22%的选票,比去年增加了11%。

  设计师吉尔·美罗(Gll Melott)说:“我发现,当人们花更多的时间在室内时,会采用更多大地色,从而唤醒内心的平静和舒适感,而与此同时,拥抱户外的欲望就更强烈。我们相信更丰富的色彩会重新定义整个家的感觉:舒适、安全、有魅力。

  2、设计图案:花草植物风格成热门

  花草和其它植物的图案获得了四分之一的喜爱投票。设计师劳拉·霍奇斯(Laura Hodges)说:“我们天生就向往大自然,经常从中找寻灵感。所以,在室内设计,我们更多地选择植物风格的壁纸、手绘的自然风壁画、绿植和花园来装饰家里。”

  3、复古风潮:迷人的70年代风格重现

  设计师表示,20世纪70年代风潮正在大势回归,得票率为29%。这一趋势推进了明亮色调和大地色调的流行。

  在欧美,70年代是个迷人的黄金时代,这个时代混合了波普、复古、波西米亚、朋克等各种风格,因为当时欧洲正处于经济萧条,过分奢华的着装不再是主流,渐渐地涌现出了更多元化的风格。其中个性的图案和充满迷幻感的印花,也体现到了家居当中。

  “从时尚,到大地色,再到自由和个性的感觉。我总能从波西米亚风格中找到灵感,它似乎正在复兴,”设计师安吉·赫拉诺夫斯基(Angie Hranowsky)说,“无论是现代家具还是传统家具都包含花草和麦穗的细节图案,我们现在可以通过更现代的视角来看待。”

  4、手工艺家具采购一路攀升

  设计师们向手工艺人采购家具的一路飙升,这是连续第四年比例上升,从去年的542%的基础上,又增加了61%。

  除此之外,现代风格的受欢迎度也在上升,调查中,以31%的支持率位居榜首,排位第二和第三分别是中世纪风格和装饰艺术风格,它们的比例分别为24%和22%。

  回顾2020年,调查发现家居品的在线购买率急剧上升。据设计师称,他们的网购比例从56%上升到73%。展望明年,最受期待的住宅设计变化是户外空间的增加,获得了78%的选票。居家办公也被预测将在来年更流行,获得76%的选票。

(来源:今日家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