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和物联网相结合的4个关键领域

icon 2021-04-02 11:14:48
icon 0

摘要:物联网(IoT)是一项技术,可以帮助我们重塑日常生活,但人工智能(AI)是实现物联网的全部潜力背后的真正推动力。

  物联网由3种新兴技术提供支持-人工智能、5G和大数据。

  结合起来,人工智能和物联网(AIoT)有望实现更加互联的未来。

  随着AIoT融合不断改变我们生活和处理数据的基本方式,它正变得越来越主流。

  AIoT:当AI遇到物联网时

  物联网(IoT)是一项技术,可以帮助我们重塑日常生活,但人工智能(AI)是实现物联网的全部潜力背后的真正推动力。

  从追踪健身水平的最基本应用到跨行业和城市规划的广泛潜力,人工智能与物联网之间日益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意味着更智能的未来可以比我们想象的更快地出现。

  人工智能+物联网=创新的超能力

  物联网设备使用互联网来交流、收集和交换有关我们在线活动的信息。每天都会产生10亿GB的数据。

  到2025年,预计全球将有420亿个IoT连接设备。随着这些设备数量的增长,数据的泛滥也将是自然而然的。这就是AI介入的地方-将其学习功能扩展到IoT的连接性。

  物联网由三项关键的新兴技术支持:

  人工智能(AI)

  使设备能够像人类一样学习、推理和处理信息的可编程功能和系统。

  5G网络

  具有高速,接近零延迟的第五代移动网络,用于实时数据处理。

  大数据

  从众多互联网连接来源处理的大量数据。

  总而言之,这些互连的设备正在改变我们在家庭和工作中与设备交互的方式,并在此过程中创建了AIoT(“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Things”) 。

  主要的AIoT细分市场

  那么,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将走向何方?

  AIoT会在四个主要方面产生影响: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和智慧产业:

  1、可穿戴设备

  诸如智能手表之类的可穿戴设备会持续监视和跟踪用户的喜好和习惯。这不仅推动了在医疗技术领域的重要应用,而且还非常适合运动和健身。据领先的技术研究公司Gartner估计,到2023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的收入预计将超过870亿美元。

  2、智能家居

  能够响应您的每一个要求的房屋不再局限于科幻小说。智能家居可以利用家用电器、照明设备、电子设备等,了解房主的习惯并开发自动化的“支持”。

  这种无缝访问还带来了提高能源效率的额外好处。因此,智能家居市场在2020年至2025年之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可能达到25%,达到2460亿美元。

  3、智慧城市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从农村涌向城市,城市正在发展成为更安全、更方便的居住地。智慧城市的创新与时俱进,投资致力于改善公共安全、交通和能源效率。

  AI在交通控制中的实际应用已经变得清晰。在世界上一些交通最拥堵道路的城市,如新德里,智能交通管理系统(ITMS)用于制定“交通流量的实时动态决策”。

  4、智慧产业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一点是,从制造业到采矿业的行业都依靠数字转换来提高效率并减少人为错误。

  从实时数据分析到供应链传感器,智能设备有助于防止行业中代价高昂的错误。事实上,Gartner还估计,到2022年,超过80%的企业物联网项目将采用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未开发潜力

  AIoT创新仍在加速,并有望带领我们进入一个更加互联的未来。下面一张图表,显示当前技术将如何发展:

  随着AIoT融合在未来几年内继续推动数据处理和智能学习的界限,它正变得越来越主流。

  “就像在世纪之交的时候,那些忽略互联网的公司一样,那些放弃物联网的公司也有可能被时代所抛弃。”—技术分析师Jared Newman

  (来源:千家智能家居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