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抗:未来中国建筑将朝着“三体”演化

icon 2021-05-24 16:51:55
icon 0

摘要:4月1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主办的以“融合 创新 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数字化内装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论坛(西南区)在重庆举办。

  4月1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重庆市房地产开发协会主办的以“融合创新 发展”为主题的中国房地产数字化内装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论坛(西南区)在重庆举办。

  论坛上,金科集团创新研究院产品研究部总经理李抗发表了主题演讲《关于未来建筑演化方向的思考》。他在演讲中提到,在整个行业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方面,房地产的排名已经低于农业。

  他认为未来建筑演化的方向,一定会有这三个特征,简称“三体”。

  他谈到,“第一个是智慧体,未来的建筑产品一定具有大脑,判断客户的喜好,自动的适应客户的需求,捕捉客户的需要。未来建筑在这一块的演化方向从机械使用变成交互互动”。

  第二个体是有机体,未来会让建筑具有能够自动呼吸,就是新陈代谢的系统,能够自动的排除废气,循环系统,恒定体温,跟人的健康进行互动。未来有机体让建筑从破坏替代的现状走向健康共生。

  第三个体是基因体,基因的特征一是有序,二是可以传承迭代,像汽车行业一样,电子产品行业一样,通过智能化的手段能够很规律的把产品一代一代的迭代下去。整个过程当中创新非常重要,创新是所有的标准要迭代下去很大的一个驱动力。

  最后,他也提到,“‘三体’需要融合在一起,才能建造除真正好的建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