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何文静专访

icon 2022-08-10 16:32:03
icon 0

摘要:何文静是国内著名设计师,现于合肥青水空间设计公司担任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合肥)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何文静 | He Wen Jing

        国内著名设计师,现于合肥青水空间设计公司担任设计总监,荣获中国设计星36强、40under40、最设计、她设计优秀奖、金堂奖合肥十佳等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何文静: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一叶觅山」。

        本案入口设计结合山水人文的特色,呼应品牌logo的山水图形,切中茶饮品类的人文内涵,山水形态呼应曲线屋面和平面的关系、曲线立面和顶面的关系。互相对话、互相造势,形成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的空间意境。

        院落流动的白色线条是水的柔美恬静,环抱茶室。茶室就成了曲水流觞中的一方自在空间。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白色的基调与周边绿色环境相互衬托,变化的院墙自然起伏,形成自己的院落空间,同时又与外界有宜人的尺度与距离。

        空间设计的整体手法与品牌特质和文化意向都十分契合,山水起伏的变化和茶饮空间的文化特质都体现的很充分。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何文静:当下业主希望设计师能以设计的视觉效果为品牌注入更多传播的可能性,但是客户对于项目交付成果的评估其实是非常理性的,那我们更应该站在客户角度将设计的价值发挥最大化,综合考虑造价和后期传播以及运营的各个环节和因素。

        作为设计师,我们在设计风格自我表达的同时,需要考虑更全面,从设计师的角度,也从更多元的角度去看待一个项目。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何文静:特色 ,服务和工艺。

        因为商业设计更注重材质的特色,有设计感的材料在运用过程中也会加持设计的落地效果,服务是既满足于设计师的沟通服务也需要满足客户的服务,好的服务才能带来彼此的共赢和长期合作。

        材料的工艺是一个品牌可以长久发展和竞争的核心关键。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何文静:十分感谢获得殊荣,希望能为青年设计师这个领域带来更多的传播价值。

        青年设计师是现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设计是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能给予我们更多的机会站在舞台上传播和发声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金堂奖·青年设计领袖之夜圆满成功“2022卓越设计青年”吴金沅专访“2022卓越设计青年”陈硕专访金堂奖·2021中国室内设计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圆满成功大商风云录2022|百得胜家居陈海强:以整家设计驱动水漆销售,不断破局迎战流量下滑困局“2022卓越设计青年”周印成专访杨邦胜设计集团 × 英迪格:自然再生,探索千年南京的矿石梦幻“2022卓越设计青年”王玮专访热点 | 深圳2022卓越设计青年正式公布大商风云录2022|百得胜家居许灿泓:以“让利心态”扩展渠道,以“积极心态”践行公司战略快讯 | 库斯家居召开2022全国经销商大会从冷凝到热泵,菲斯曼点燃可再生能源转型的技术之树家电快讯 | 特灵科技2022年第二季度销售额42亿美元,增长9%家电快讯 | 商务部举办“2022全国家电消费季”活动家电快讯 | 浙江美大:第二大股东质押1038万股并解除质押888.99万股门窗快讯|新浪家居2022品质门窗发现之旅走进亿合门窗家电快讯 | 美的集团谐波减速机项目获“国际领先”科技鉴定家电快讯 | 名气第二届零售商梦想大会暨年度旗舰新品发布会圆满落幕家电快讯 | 2022中国集成厨电创领峰会即将开幕新浪家居专访王贺:注重消费者的需求和感受是健康民宿经营之本匠心质造·助力美好生活|其邦门窗荣获2022年度中国门窗匠心品牌重磅预告丨洛品有家邀您相约2022年上海国际家具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