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韩萍专访

icon 2022-08-26 15:56:38
icon 0

摘要:韩萍是国内知名设计师,万喜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河北)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韩萍

        毕业院校: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现代艺术设计学院 本科学士学位

        万喜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国家注册高级工程师

        国际建筑装饰室内设计协会高级设计师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23专委专业会员

        金堂奖全国女设计师联盟-河北站副会长

        FM100.9萤火虫“梦想改造家”设计师公益使者

        2018年红鼎奖商业空间TOP10

        2018-2019年中国青年设计师先锋榜(全TOP100)

        2018-2019年度中国建筑行业十大最具影响力设计师

        2019年度金堂奖公共空间杰出作品奖

        2019年度中国建筑装饰金鹰奖设计大赛金奖       

        2020年度第四届红鼎奖即产业创新大赛优秀设计师奖

        2021年度CBDA装饰设计奖金奖 

        2021金堂奖(河北)十佳设计师

        擅长宝马、奔驰、路虎、沃尔沃、凯迪拉克、奥迪等汽车4s店设计。同时为华为设计、海底捞餐饮空间指定设计人。成功案例:,中国华能集团、省国资委、河北省银保监局设计、石门豆腐王、釜洋斋、帅府、有盐有味、平山生态园等餐饮空间、交通银行、售楼部、陕西农机商场综合体等等。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韩萍:我觉得主要的获奖原因有两点。

        (一)、设计理念:本项目的设计情怀来自于一首歌曲“银杏树下”,歌词大意是:天边的云朵开着白莲花,我们成长在银杏树下,你硕果累累美丽挺拔伴着我们快乐的长大;你经过走过了风风雨雨,诉说着平凡和伟大,银杏树走过了岁岁年年,永远是心中的童话;身边的萤火飘进晚霞,我们相聚在银杏树下,你饱经沧桑,满身金黄,给了我们青春的年华;表达了父母对儿女成长的无限呵护和爱的表达,人到暮年,也寓意养老机构对老人无限的关怀。

        (二)、用银杏作为设计元素,空间温暖而舒适,长者与银杏产生情感和精神上的共鸣,引用银杏叶的成长变化经过提炼,使得空间丰满而又浓厚的空间调性,打造温暖、舒适、温馨的康养空间。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韩萍:我们处在一个自媒体时代,业主的信息量很大,对设计的要求更加的多元化。

        做为设计师更应该顺应时代的大潮和诉求,专业性的设计会成为设计师生存的基础,而设计师寻求很好的发展一定是设计师本身的附加值,要把设计师的专业素养和知识的积累达到一定的厚度,才能应对当前形势的发展。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韩萍:我看重的因素主要是两点。

        一:品牌,好的品牌在质量、选色、服务和后期维护这块都能够有很好的保障;

        二:质量,质量的质感直接会影响到空间的使用效果,好质量的产品利他也利己;第三:色彩及色差的稳定性:好的品牌可选择的颜色种类多,稳定性好。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韩萍:获奖对设计师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惊喜,和坚定的荣耀,首先要感谢金堂奖平台和新浪家居,每年为全国不同地域的设计师选拔出类拔萃的设计人才,挖掘好的作品,相互学习和促进,也感谢金堂奖组委会的认可和付出,也希望自己在未来有更好的实践项目。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