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沈晓峰专访

icon 2022-09-08 17:45:35
icon 0

摘要:沈晓峰是国内知名设计师,妙觉创意设计工作室主理人。荣获金堂奖(北京)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沈晓峰 | Everett Shen

        妙觉创意设计工作室主理人;妙觉(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妙觉(天津)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北京安哉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

        资深室内设计师,并拥有近 10 年的丰富经验。主导过武汉联发科办公楼、 北京大成律所、 Amid Lounge、北京恒大丽宫别墅、观唐别墅、霄云路8号、ANZONE等众多项目的设计工作。荣获金堂奖(北京)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沈晓峰: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妙觉创意设计工作室」。

        「妙觉」位于北京朝阳区极富历史感和文化韵味的UBP南部区域,我们创造了一个富有度假感的灵感空间。之于工作室这一空间我们希望呈现出如待开启的“礼物”一般,拥有启发性的创意发想环境和充满试验性的办公理念。 一个具有多元设计思维和精神的办公空间,对于访客而言也无异于一个充满惊喜的“见面礼”。

        我们更愿意称这里为在放松恣意的生活和聚力投入的工作中任意切换的漂浮之家;在繁忙拥挤的城市里打造一座海岛度假式的住所及休闲的办公环境。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沈晓峰:我们处于一个在充斥着变化的时代,包括生活、工作方式的迭代,不仅是业主对空间的需求有变化,我们的设计理念也经历着变化。

        一方面是在当下生活中充斥着冷冽的信息技术手段,使得人们对自然世界充满憧憬,我们对亲近性美学心驰向往,例如木质元素在室内的运用、原木材质家具的选择,自然光线的表达及景观视野的融入等。通过延续自然的曲线,使之成为设计结构的一部分,私宅及办公类空间业主着眼点也常常在此类需求上。

        另一方面,在追求高效的社会环境中,我们永不止步于对需求的探索。例如针对服务类空间的业主,设计不应局限于解决眼前的空间需求,也需要为业主更进一步考虑到空间未来的互动性与潜力。其次,不断审视在新兴材料的选择和与之匹配的功能性。感知现代科技环境的角度和方式,以及潜藏在它们背后的变化和内容,根据业主的需求,创造出充满科技感,且具备亲和感的情境。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沈晓峰:我对于材料选择的考究,集设计、技术、品质与落地表现的考量为一体。那些看似简单却不可缺的细节,是对材料选择抱有赤诚之心的体现。

        同时对于使用体验感及企业的服务能力的考虑也是不可或缺的。从可持续、绿色建造等理念出发,保护人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尤其是对于室内所使用的材料的选择,本着环保为先驱前提的目标下,我们着眼于设计特性及其选材,尽可能延长空间风格的新鲜度及其使用的时间。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沈晓峰:很荣幸今年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荣誉,这也是对于我个人设计之路的肯定,激励我在研究与探索设计领域上寻找崭新的可能。

        而“卓越设计青年”为设计师提供了一个与品牌商对接和品牌宣传更广阔的平台。新浪家居与金堂奖两大机构的传播也会为设计师获得更多和业主沟通提供机遇。既能将设计作品展现至更大的平台,更能获取品牌资源和商业机遇。未来发展上,「妙觉」将着重于内在意义的呈现与追求自然的内核,为行业提供富有创意、审美、品质的解决方案。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