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金堂奖广东站启动礼圆满成功

icon 2022-09-23 15:22:56
icon 0

摘要:2022年9月22日下午,2022金堂奖广东站启动礼,在广州“空中一号”31楼壹号宴会厅盛大绽放。来自广东各地的精英设计师代表,媒体朋友及企业家代表纷纷莅临活动现场,共有一百余人出席本次活动,在这里见证荣耀、展望未来。

        2022年9月22日下午,2022金堂奖广东站启动礼,在广州“空中一号”31楼壹号宴会厅盛大绽放。

        本次活动作为“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全国巡回推广广东站,由金堂奖全国联盟、新浪家居联合主办,旨在凝聚广东省内设计力量,构建粤港澳大湾区设计共识,表彰“大宅设计+”邀请赛广东地区获奖者设计师,并正式开启金堂奖广东地区各站点2022年度作品征集工作,助力设计价值释放。

        本次活动获得了西班牙德赛斯岩板的冠名赞助,并得到首席特约企业:沃伦门窗,以及行业合作企业:广州洋江行的大力支持。

        活动组委会特邀多位设计产业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他们分别是:

        新浪家居全国总经理 冀静

        金堂奖全国联盟秘书长 黄艳红

        西班牙德赛斯岩板广佛事业部总监 史宛灵

        沃伦门窗CEO 车晓娜

        广州洋江行总经理 李欣

        九号设计集团创始人 李东灿

        魅无界设计创办人、创意总监 方若非

        广州市白云建筑设计院院长 李英卓

        广州市营尚室内设计师事务所创始人 谢剑华

        广州城市艺术周创办人、城艺文化联合创办人 黄浩罡

        HSD.(佛山)黄氏设计师事务所创始人/总设计师 黄冠之

        金堂奖全国联盟首席运营官 张英梅

        BDSD吾界设计总设计师 林文科

        中山市装饰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 郭诗颖

        珠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 蓝丽君

        CIDA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东莞)执行秘书长 谢广湛

        除此之外,现场更有“大宅设计+ 中国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广东地区获奖设计师,来自广东各地的精英设计师代表,媒体朋友及企业家代表,共一百余人出席本次活动,共同见证荣耀、展望未来。

01/嘉宾致辞

金堂奖全国联盟秘书长 黄艳红女士致辞△

        活动开始后,金堂奖全国联盟秘书长,黄艳红女士率先上台发表致辞,对莅临活动现场的各位嘉宾与朋友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并为现场来宾解读本次广东站启动礼活动背后的深意。

金堂奖全国联盟秘书长 黄艳红女士致辞△

        黄秘书长在活动现场回顾了金堂奖十二年来的发展历程,简要梳理了金堂奖2022年度的作品征集流程,详细介绍了设计师报名参与金堂奖的方法,赢得了现场所有来宾的热烈掌声。

新浪家居全国总经理 冀静女士致辞△

        随后,新浪家居全国总经理,冀静女士上台发表致辞,代表金堂奖战略合作伙伴:新浪家居,对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致以衷心祝贺,期待双方的合作能以此为契机更进一步,再创新高。

广州城市艺术周创办人 黄浩罡致辞△

        此后,广州城市艺术周创办人,黄浩罡先生上台发表致辞,展现出中国室内设计业界,对金堂奖的大力支持与无限期许。

02/设计思想分享

        2022金堂奖广东站启动礼,不仅敲响了金堂奖2022年度在广东地区的作品征集工作的钟声,同时业掀起了中国设计产业界的一股全新的思想风暴。

        在2022金堂奖广东站启动礼现场,金堂奖与合作伙伴们强强联手,先后开展了两场精彩的设计思想分享活动,包括: 

西班牙德赛斯岩板广佛事业部总监 史宛灵女士△

        由西班牙德赛斯岩板广佛事业部总监,史宛灵女士带来的精彩分享:《三代人与自然的情感》;

沃伦门窗品牌创意中心总监 陈雪娇女士△

        以及由沃伦门窗品牌创意中心总监,陈雪娇女士带来的精彩致辞:《爱是无声》。

        在活动现场,金堂奖全国联盟秘书长 黄艳红女士,代表金堂奖全国联盟,向西班牙德赛斯岩板、沃伦门窗两家企业颁发荣誉证书,感谢这两家企业对于金堂奖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与无私付出。

        历经十二年的成长,金堂奖如今依旧脚踏实地,通过一场又一场的设计思想分享活动,不断拓展自己的朋友圈,不断开辟前行的道路,孜孜不倦地探索设计创造价值的多元路径,赋能室内设计产业圈,与无数老朋友、新伙伴并肩而行,共创中国设计荣耀时刻。

03/城际交流论坛

        金堂奖自创立至今,已经度过了整整十二个年头。自创立伊始,金堂奖就提出了“空间眷恋指数”的作品评审标准,历经十二年的不断成熟与发展,一直沿用至今。

        对于设计师来说,究竟应该如何理解“空间眷恋指数”?设计师在平时的工作中,又应该如何融会贯通,提高“空间眷恋指数”?为解答这些疑惑,活动现场特别邀请到来自于广东地区的多位设计业界精英,为现场嘉宾带来精彩论坛互动。

        他们分别是:

        九号设计集团创始人 李东灿先生

        魅无界设计创办人、创意总监 方若非女士

        BDSD吾界设计总设计师 林文科先生

        HSD.(佛山)黄氏设计师事务所创始人、总设计师 黄冠之先生

        筑创机构设计总监 卢垲潮先生

        中山市艺璞室内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 王彪红先生

        西班牙德赛斯岩板广佛事业部总监 史宛灵女士

中山市艺璞室内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 王彪红先生△

        中山市艺璞室内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 王彪红先生认为:所谓“空间·眷恋”,一面是空间,一面是留恋,这意味着空间中要充满爱,业主在空间中可以生活得自由自在,生活得有归属感。

        更深入地说,“空间·眷恋”就是要先安顿物质上的东西,然后再追求精神上的满足,这个空间中要有无数业主所喜爱的东西,也许是喝一壶茶、看一本书,也许是和朋友伙伴一起谈天论地,可能是小桥流水的外景,也可能是一只可爱的小猫,这样的空间就是能让人感到眷恋的。

魅无界设计创办人、创意总监 方若非女士△

        魅无界设计创办人、创意总监 方若非女士认为:“空间眷恋指数”应该综合地去理解,包括建筑结构,室内的硬装、软装、光影、材质等等。

        而归根结底,空间的核心就是人。对于“人”这个核心,我们要做好对业主的理解、了解,与业主深入沟通,看业主的兴趣爱好与理想依托,满足业主的个性与精神追求,这样才能设计出有眷恋感的空间。

九号设计集团创始人 李东灿先生△

        九号设计集团创始人 李东灿先生表示:我们公司的作品类型很广,建筑室内家装大宅都有,每个空间都有自己的特色,有自己的气质与涵养,我们作为设计师就要去解读这个东西。

        从住宅的角度来说,每个人的家都应该是为业主量身定做的,但现在很多的设计作品都显得有些重复,缺少个性化。作为设计师,我们应该思考一个问题:你们在做的,究竟是产品,还是作品?

        怎么设计出有空间眷恋指数的作品?对此,我想主要是先厘清自己作品的方向,坚持自己设计的主张与个性,进而设计出有自己特色的作品。

BDSD吾界设计总设计师 林文科先生△

        BDSD吾界设计总设计师 林文科先生表示:其实设计师做的空间都是由人使用,由人居住的,每一个甲方都有他自己的需求与个性。

        正因如此,设计师要对甲方有充分的了解:他心目中的房子是什么样的,他喜欢什么东西、不喜欢什么东西……这些东西必须要深入掌握。

        林文科先生认为,每个设计都应该有独特的主题,设计师们一定要实地考察,了解房屋的构造、室内与室外的关系等等,在充分的沟通与了解后再去塑造空间。只有懂得客户的需求,才能更好地塑造空间的主题,这是更好地提升空间眷恋指数的方法。

HSD.(佛山)黄氏设计师事务所创始人 黄冠之先生△

        HSD.(佛山)黄氏设计师事务所创始人 黄冠之先生表示:“空间·眷恋”,意味着空间的故事性与叙事性。

        换言之,我们设计师在做设计时,定位接近于导演和编剧,而业主才是舞台上真正的主角。我们设计师要始终站在业主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把他的过去、现在、未来,把他想要的东西展现出来,形成让人眷恋的空间。

        另一方面,空间的眷恋也是有时间性的,例如三口之家的小孩房,小孩现在可能是两三岁,但他不可能一直是两三岁,他会随着时间推移而不断地成长。因此我们的设计要有前瞻性,满足他各个成长阶段的需求,让他始终能够在这一方天地里乐在其中。

筑创机构设计总监 卢垲潮先生△

        筑创机构设计总监 卢垲潮先生表示:“空间眷恋指数”可以用三个度来解释:态度、温度、尺度。

        态度是指我们做这个项目的心态,是保持积极的态度还是消极的态度,是热情的态度还是冷漠的态度。如果设计师始终秉承热诚积极的态度,那么客户也会收到感染,这样我们未来的沟通往往是愉快的、深入的,客户也会感到更有动力,更容易认同设计师的方案。

        温度是指空间的温度,通过不同的材质的质感,比如冰冷的玻璃、不锈钢、大理石,温馨的石、木、皮革等等,将不同的温度的材质搭配起来,可以产生化学反应,如同磁场般无处不在,与居住再空间中的人互相影响,润物细无声。

        尺度是指室内设计从物质到情感上的发散,也就是物境、情境、意境,由物及情,自内而外的散发,让客户对空间产生眷恋与喜爱。

西班牙德赛斯岩板广佛事业部总监 史宛灵女士△

        西班牙德赛斯岩板广佛事业部总监 史宛灵女士表示:设计师其实是一群会讲故事、有情怀、会生活,能在生活中发现美的生活杂家,这是一个值得尊重的职业。在座各位嘉宾的精彩言论,从不同的层面深入阐述了“空间眷恋指数”的概念,让人大开眼界。

        随后,七位论坛嘉宾与主持人在台上合影留念,为本次城际交流论坛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04/“大宅设计+”邀请赛颁奖典礼

        在精彩的城际交流论坛结束后,紧随其后的便是备受期待与关注的“大宅设计+ 中国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颁奖典礼环节。

        “大宅设计+”中国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于2021年正式设立,是金堂奖旗下首个聚焦于大宅设计师的全国性赛事,设有“中国大宅设计·铂金奖”、“中国大宅设计·Top100”、“中国大宅设计·城市影响力人物”三大年度奖项,旨在展现出有特色、有个性、有美感的住宅设计作品,弘扬设计作品的社会价值。

“大宅设计+ 中国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 颁奖典礼△ 

        在活动现场,来自广东地区的50余位“2021中国大宅设计·广东影响力人物”获奖者们荣耀登台,展现中国大宅设计精英风貌,共享中国大宅设计荣耀时刻。

05/2022金堂奖广东站启动礼

        在激动人心的颁奖典礼环节结束后,金堂奖2022广东站启动礼正式开始。

        本次启动礼特邀八位启动嘉宾共同登台,正式启动2022年度金堂奖广东站的作品征集工作,他们分别是:

        金堂奖全国联盟秘书长 黄艳红

        新浪家居全国总经理 冀静

        广州城市艺术周创办人、城艺文化联合创办人 黄浩罡

        广州市白云建筑设计院院长 李英卓

        西班牙德赛斯岩板广佛事业部总监 史宛灵

        沃伦门窗CEO 车晓娜

        广州洋江行总经理 李欣

        金堂奖全国联盟首席运营官 张英梅

        在八位启动嘉宾,及现场一百余位设计业界精英的共同见证与祝福下,2022金堂奖广东站正式宣布启动。

金堂奖2022广东站启动礼现场△ 

06/欢宴

        活动渐渐趋近尾声,八位启动嘉宾站上主舞台,为现场所有来宾祝酒,也为本次2022金堂奖广东站启动礼,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随后,现场一百余位设计业界精英在活动现场热情互动,共飨荣耀晚宴,共享欢聚时刻。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团聚之夜中,我们也期待着金堂奖广东站在2022年度的作品征集工作,能够为金堂奖、为中国设计产业,收获数之不尽的累累硕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