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金堂奖惠州站启动礼圆满落幕

icon 2022-11-09 16:05:36
icon 0

摘要:2022年10月29日晚,2022金堂奖惠州站启动礼,在惠州上野書屋成功举办。金堂奖全国联盟秘书长黄艳红女士、惠州市室内设计协会会长戴亮先生等多位重磅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共同助力设计价值释放,为惠州设计师们再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2022年10月29日晚,2022金堂奖惠州站启动礼,在惠州上野書屋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作为“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全国巡回推广惠州站,由金堂奖全国联盟、新浪家居、惠州市室内设计协会联合主办,西班牙德赛斯岩协办的大力支持。旨在凝聚惠州设计力量,表彰2021金堂奖惠州十佳获奖者,并正式开启金堂奖惠州站点2022年度作品征集工作,助力设计价值释放。

        现场更有2021金堂奖惠州十佳获奖设计师,来自惠州的精英设计师代表及企业家代表,共同出席本次活动,共同见证2022金堂奖惠州站启动礼。

嘉宾致辞

        活动开始后,作为金堂奖全国联盟惠州站启动仪式,金堂奖全国联盟惠州站负责人林文科老师为现场设计师讲解2022年金堂奖评选细则,鼓励惠州的设计师能够积极参与2022年度金堂奖作品的参评,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实现更多优秀设计师与设计作品的展示。并对莅临活动现场的各位嘉宾与朋友们致以诚挚的感谢。

        惠州市室内设计协会会长戴亮先生上台致辞。戴会长表示,金堂奖,是广受中国室内设计业界支持与认可的公益性大奖,是中国设计产业界的一张名片。在讲话中,戴会长祝贺在2021年度金堂奖评选中获奖的惠州设计师代表,充分褒奖了他们为惠州设计界赢得的荣誉。同时,戴会长也表示,惠州市室内设计协会将继续深化行业服务,促进行业交流,巩固和扩大惠州室内设计师在全国的影响为己任。并且预祝2022金堂奖惠州站启动礼圆满成功。

        活动组委会特邀金堂奖全国联盟秘书长黄艳红女士与我们一起共同见证“2022金堂奖惠州站启动礼”。金堂奖全国联盟秘书长,黄艳红女士上台发表致辞,黄秘书长在活动现场回顾了金堂奖十二年来的发展历程,希望更多惠州设计师能够积极地参评2022金堂奖评选,用优秀的作品,登上金堂奖的荣耀舞台。对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致以衷心祝贺。

        西班牙德赛斯岩板惠州专卖店总负责人李煌池先生带来精彩分享。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本次活动的联合承办方:西班牙德赛斯岩板,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设计分享

        “金堂奖·中国室内设计年度评选”是中国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室内设计行业年度评选,是以倡导“设计创造价值”为价值观,以“为百万设计师呐喊、向千万业主传播”为使命的行业公益评选活动。今天是设计师们的主场,在2022金堂奖惠州站启动礼现场,很荣幸邀请来到惠州优秀的设计师分享获奖作品及设计灵感。

半山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袁佛文先生

野正建筑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何洪基先生△

向乐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设计总监  陈日耿先生△

誉山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  刘丹煌先生△

惠州予美组建筑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  张志军先生△

对话论坛

        金堂奖自创立至今,已经度过了整整十二个年头。自创立伊始,金堂奖就提出了“空间眷恋指数”的作品评审标准,历经十二年的不断成熟与发展,一直沿用至今。

        对于设计师来说,究竟应该如何理解“空间眷恋指数”?设计师在平时的工作中,又应该如何融会贯通,提高“空间眷恋指数”?为解答这些疑惑,我们有幸邀请到几位设计业界精英,为我们分享他们的设计故事,解读他们对于“空间眷恋指数”的独到看法。

LICO 力高设计 钟良胜:温暖的空间让人眷恋。

        我是站在对一个家的角度来思考和做设计的,是为业主解决问题的,私宅其实更多的是在做主人的文化,跟他们的生活方式,所以我们要足够了解业主客户,我觉得所有的设计,不管是住宅还是商业,其实都是围绕的是人来做设计的。

        我认为人的感情是最丰富且自由的,每个人终其一生都在思念及追逐自己的故乡,可能在家乡的人情世故,可能是旧时的家乡风物,也可能是儿时喜欢的美食。由此集中在一个空间创作,其实是在创造我们的过往美好温情的回忆,在设计空间里能够加入客户的感情,这样有温暖的空间就是能够让人眷恋的。

bld 北六设计 黄长松:关于空间里驻留时间的问题。

        时间和空间本来就是一体的。空间本身就具有共时性与历时性。

        怎么讲呢?我们今天晚上在这里,我们就共同拥有这段时间,这就是共时性;那历时性,是我们从8点到9点这个过程和经历,它会成为一种过去的时间。

        时间和空间实际上是不可分割的。

        我对这样的问题,习惯性地会回到源头上去思考:为什么我们要讲一个空间里的驻留时间?为什么说我们驻留的时间长的话是一个比较好的空间体验指标?这些问题,设计师在做设计的时候应该有自己的思考、判断和回答。

        从设计方面来讲,让我们用户在空间里面驻留足够长的时间,其实有很多的方法和专业技能可以去做到。

        但是我觉得还是要基于对我们用户的了解和理解,让人在空间里面的驻留变得有质量才是最关键的。如果你不得不在一个空间里,你其实并不舒服,或者你并不愉快,但是你没有办法,没有选择,只有驻留在这里。所以,单向地来思考驻留时间长短的意义不大。更多地应该关注驻留时间的质量。

        在这个空间里面有一种得乐忘忧的感觉。

        你在这里很开心,很愉悦。像古人讲的那样:“洞中无日月,人间已千年”。就是你在这个空间里面,你不觉得时间已经过去了很久。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状态。

        而且我们的生活是一个像流水一样的东西。维特根斯坦说过一个事:“一个表达,只有在它的生活之流中才有意义” 。设计也是一种表达,对生活的表达。所以我们的设计必须与我们用户的生活、习惯一定要有很强的关联。设计只是生活之流的一个背景,一个语境。它能不能承载你的生活?

        如果我们把这个背景比如成一个人,那这个人应该是一个有趣的、温和的、谦虚的、有个性的人。与这样的人在一起,是一件美妙而有意思的事情。

        但是,这个人如果不断地跟你唠叨,喋喋不休,不断地炫耀,我多漂亮,我多厉害------这估计是很多人不能接受的吧。

        这是我对空间眷恋具体驻留时间长短的理解。得看这种驻留是否是积极的。

        有些人在家里驻留的时间虽然很短,但是你在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很愉悦,有很深层次的连接,空间设计在这个驻留的时间过程中,只是做了一个很好的背景,做了一些很友好地支撑。

        从做设计的角度,把眷恋这种无形的又很重要的东西实现出来,结合功能去变成一个物理性的空间,达成空间与人之间的一种交互。我现在坐的这个椅子有靠背,坐着就舒服一点,刚才那个没有靠背,坐久了就很累,这也是一个眷恋指数的问题。

BDSD 吾界设计 林文科:好的设计让人感觉舒适快乐。

        在与客户交流时,首先是倾听客户对空间的使用需求,多次的深入沟通,梳理到客户们最惬意舒适的时光是在哪里产生的。我们经常回想,以前你最快乐的时光是在哪里,大部分是说老家,因为小时候在老家,哪怕现在年纪大的时候都会想小时候还是很开心的。我觉得这个与历史背景和时间有关系,因为随着环境的变化,还是童年比较开心。

        我发现和甲方聊天的时候,他都会讲他的一个历史背景,我们做设计前会到甲方家里看看,因为甲方住的地方一定有他喜欢和不喜欢的地方,聆听他们的想法和需求,因为每个人都对同一事物的喜好都不一样,所以我们做设计很多时候都在沟通,了解客户,这对我们做设计有很大的帮助。

        设计让体验的人感觉得好,这就是好的设计,一个是真正的居家空间是让住里面的人感觉到舒适感觉到快乐的这是一个有情感的空间。商业空间重点是有生命力,更多是在运营之中,客户的体验感受,运营了多长时间,让客户能够每次体验都有惊喜,让人流连忘返。在这个城市有生命力的一种象征,这就是我对空间眷念指数的看法。

颁奖典礼

        在精彩的对话论坛结束后,紧随其后的便是备受期待与关注的2021金堂奖惠州十佳颁奖典礼环节,由金堂奖全国联盟地方站运营机构从入围作品中,评选出年度城市十佳,并由评审委员会复核确认的,荣获“2021金堂奖惠州十佳的获奖设计师。

        惠州市室内设计协会会长戴亮先生、金堂奖全国联盟秘书长黄艳红女士共同为获奖设计师:吾界设计创始人 林文科先生、北六艺术设计创意总监黄长松先生、力高设计创始人钟良胜先生、予美组建筑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张志军先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惠州市室内设计协会副会长杨则项先生、西班牙德赛斯岩板惠州专卖店总负责人李煌池先生共同为获奖设计师:向乐室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 陈日耿先生;誉山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 刘丹煌先生;半山设计设计 总监袁佛文先生;野正建筑设计设计总监 何洪基先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金堂奖全国联盟惠州站负责人 林文科先生,代表金堂奖全国联盟惠州站,向西班牙德赛斯岩板企业颁发荣誉证书,感谢西班牙德赛斯岩板对于金堂奖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与无私付出。

启动仪式

        在7位启动嘉宾及现场设计业界精英的共同见证下,2022金堂奖惠州站正式宣布正式启动2022年度金堂奖惠州站的作品征集工作。

        启动嘉宾们包括:惠州市室内设计协会会长  戴亮先生、金堂奖全国联盟秘书长  黄艳红女士、金堂奖全国联盟惠州站负责人  林文科先生、惠室协秘书长 黄长松先生、惠室协副会长 杨则项先生、惠室协监事 钟良胜先生、班牙德赛斯岩板惠州专卖店总负责人 李煌池先生

        这一夜,感谢所有到场的嘉宾,是你们的热情参与和见证,让活动星光熠熠、意义非凡,惠州设计期待在未来一路与你同行,未来可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