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唐设计集团:荣获金堂奖2022年度杰出休闲娱乐空间设计

icon 2023-09-11 17:42:37
icon 0

摘要:九唐设计集团参评作品《深圳禧塘小馆小中大》荣获金堂奖2022年度杰出休闲娱乐空间设计奖。

        设计创造价值--中国室内设计“奥斯卡”之称的金堂奖,行走在行业最前沿。

        在2022年度的金堂奖·中国室内设计年度评选中,共有5425件作品参评。这些来自于全国各地的设计师们的踊跃支持参与,已经成为推动金堂奖不断前行、不断发展的强烈动力。在金堂奖的大舞台上,数千名设计师汇聚一堂,共同角逐空间类、软装类,共13个项目类别的杰出作品评选。

        经由金堂奖全球评委的严格评审,九唐设计作品《深圳禧塘小馆小中大》荣获得金堂奖2022年度杰出休闲娱乐空间设计奖。



        关于获奖机构 | 九唐设计集团

        深圳九唐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设立于中国深圳,区域分公司遍布香港、上海、西安、哈尔滨等两岸三地。是壹家拥有甲级设计资质,专注于酒店及酒店改造、商业、大型公共、办公、住宅空间等设计的国际顶流专业设计公司。公司服务范围涵盖室内设计、园林绿化、灯光照明、机电设计、陈设设计、BIM设计、标识设计,空间易学设计的集合型设计企业。

        九唐秉承着以客户为导向,让设计创造价值,给员工创造美好未来的核心价值观,主张专业、服务、责任、成长,为室内设计行业的健康发展全力贡献,成为中国酒店改造设计全专业服务专家型公司的领跑者。


        会所,会友之所,举杯交错,以酒会友。圆桌居中,桌椅围摆,朴素的静谧里,沉稳的造景色调,一抹绿意增添生机,肆意人生,小酌怡情。禧塘小馆制造了一个特殊的“舞台”,与用餐区既交相呼应又独立分隔,墙面壁龛内凹的造型结构,结合灯带的灯光,给人视觉上的延伸放大。用餐时,灯光暗下,听着舞台上摇曳的歌声,让你会觉得这个夜晚值得被记住。

        客来无酒,清话何妨。但细烘茶,净洗盏,滚烧汤。在这里品茶会友,这美好,怎忍离去。空间内有艺术品的映衬,是构建空间美学的一大重要组成部分,互为因果相互映衬。一幅黑色艺术墙画放置在空白墙面后,顿时气场放大数倍,视线很难从画面上挪开,嵌入放置定制的茶类用具、金色置物架、看似随意摆放的绿植,生成了想要的空间意境。





Q1:  祝贺您(贵公司)获得“金堂奖 2022 全国杰出空间设计”奖。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获奖作品的设计理念(或设计亮点)以及获奖感言。

        九唐设计/叶鹏华:这次我们获奖的作品是《深圳禧塘小馆小中大》,随着时代的发展,快节奏的城市生活把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都拉远了。生活不应止于居所之内,还应有更缤纷的世界,每个人对美好生活都有迫切的向往。

        禧塘小馆就是这样一个重要载体,提供居住场景之上的圈层价值,让每一种生活渴望都能在这里找到答案。空间用光影演绎,“水”之于万物,是生命伊始,隐喻有开门迎宾的重要礼仪,会所中,朴素的静谧里,沉稳的造景色调,一抹绿意增添生机,肆意人生,小酌怡情。禧塘小馆制造了一个特殊的“舞台”,让歌声与佳肴在美妙的旋律中翩翩起舞。

Q2:  “空间眷恋”是本年度颁奖盛典的主题,您是如何理解设计中的“空间眷恋”?

        九唐设计/叶鹏华:“空间眷恋”,更多的是回归空间设计的本质,在人文,自然和情感中寻求一个惬意的生活方式,让空间能传递人对美好的向往和期待,在其中流连忘返。

Q3:  最近,人工智能 ChatGPT 的火爆,引发了设计行业一系列的热点争议,甚至出现 了“未来人工智能会取代设计师”的说法。对此,您(或贵公司)有何看法?冲击 VS 机遇,从设计从业者的角度来看,设计从业者应该如何应对?

        九唐设计/叶鹏华:人工智能AI,其实是时代进程中必然的产物,如汽车从蒸汽机到燃油机再到现在的新能源汽车一样,新事物的产生无疑对旧事物和环境都带来巨大的冲击,但正因为有这样的冲击,才可以促使社会更好的发展。AI一样如此,CHATGPT,MJ 等等都是AI的其中的辅助工具般,通过更强大的算力和智能,可以为设计带来更大的辅助和促进,从而提高整个设计的效率。

        未来AI如同一个新的工具,我们应该积极的拥抱它,让它可以更好的发挥对设计的增值,但同时它无法抹灭设计师本身的创造,但也要求设计师本身不断去学习和成长,让AI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家具视线 | 2023软体家具高峰论坛;上市家居企业财报一览诗意空间设计:荣获金堂奖2022年度杰出空间设计[别墅、地产软装类]金堂奖2023年度作品征集全网启动!家具视线 | 设计落地为什么选东莞;左右助力百万森林计划山行设计:中山招商臻湾府下沉会所--荣获金堂奖2022年度杰出样板房/售楼处设计金堂奖2023年度全球启动盛典精彩回顾万相无形设计:中海·星樾府--荣获金堂奖2022年度最佳地产设计大伟设计 | 北京芙蓉湾餐厅家具视线 | 家居百强榜正式发布;CIFF上海虹桥四大焕新老孙常谈——乡村振兴|走进“六朝古都”南京设计师胡游柳:如纸无痕--荣获金堂奖2022年度最佳住宅公寓设计金牌亚洲X金堂奖大宅设计+全国邀请赛大连站启动礼圆满成功家居帮帮忙|怎样打败室外噪音、获得安宁生活?集成灶20周年·集成灶发明节 集重器 成大势 灶未来赋能设计 共同成长 |【美的空调·空气美学挚友百人计划华北赛区启动礼】即将在北京启航以匠心敬师恩丨富轩门窗TPE4SG超能中空玻璃教师节助力广大教师焕新家荣耀时刻 | 帝奥斯门窗荣获 “华腾杯” 双项荣誉,以口碑彰显行业标杆力量!行业首个!Yeelight 舒适暖浴霸荣获中家院“母婴级家电认证”美食博主&设计师联手打造理想厨房走近五星级总厨父母的家领跑行业发展新速度!亿合门窗冠名高铁列车(成都局)震撼首发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健康用水的“最后一公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