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鸣设计新作:上海唐宫多媒体店

icon 2024-02-19 10:17:35
icon 0

摘要:深圳有山设计公司创始人,蔡鸣先生的设计新作:上海唐宫多媒体店,致力于呈现经典传统粤菜现代化的表达。

  此案为「唐宫」上海多媒体店的整体形象升级,在1800余平米的空间中,设计师致力于呈现经典传统粤菜现代化的表达。

  汲取东方审美意趣与现代生活方式结合,打造契合都市格调的餐饮空间。

  线性几何灯带围合集展示、茶台、收银为一体的多功能接待区,营造氛围的同时尊贵感油然而生。

  荟萃各地珍藏酒品,整墙酒柜设计提升餐厅格调的同时,将宾客视线引入餐区。

  整体空间选用灰、白、金棕和雅黑设色,金属、木饰面、玻璃、布艺等多种材质肌理组合,搭配简约但不失现代设计感的的品质家具,艺术品作为点睛, 契合上海这一国际大都会的在地文化调性。

  减弱以繁复和浓烈装饰来表现奢华的常规思路,简约亦是一种自信,现代美学以「少」呈现高级雅意,用空间结构、色彩、光影营造时尚精致格调。

  临街落地窗将光线充分引入,一窗之隔,繁华与静谧共存。落座于此,可对话城市美景,感受自然光影变化,目光所及之处,绿意伸展,身心得到放松。

  光是最直接的艺术语言。轻奢质感水晶壁灯成为提升空间质感的利器,单调的墙面也因此焕发出生机。餐厅顶部以极简直线与曲面交叠,几何美学搭建出基础照明和视觉引导功能。

  现代感十足的长虹玻璃与中式传统海棠纹镶标志代替传统屏风作为隔断,两个空间彼此联通又各自独立,围廊亦能成为风景所在。

  花间一壶酒,用餐氛围感由东方花道与艺术盆景来营造,随四时景观而应季更换,在稳重端庄中置入一抹独生趣的灵动,散发出东方审美意趣和「唐宫」意欲呈现的生活松弛感。

  升级后的「唐宫」设有15个大小不一、功能完善的包房,以暗调的内敛呈现雅奢生活方式,配有独立卫生间、挂衣区、茶台、会客区......满足更多商务会客、亲友欢聚的私密性和品质需求。

  抽取中国传统建筑与纹样中美学元素,以墙布屏风的方式呈现在背景空间中,楼阁飞檐、几何堆叠,矛盾中不失融合,这或许就是现代中式内敛克制之美。

  颇具质感的黄铜壁灯,在雅黑沉稳的墙面上惊鸿一现,传递现代轻奢情调与空间力量。

  特种纸手工制作而成的立体装饰,褶皱渐变晕染营造出朦胧写意,烟波浩渺,弱水三千,均隐于这层层肌理中,驻足品鉴,回味无穷。

  竹下半碗茶。长案茶台精选茶器与盆景,礼迎高朋名士品茗畅聊,会客的同时中亦能回味文人风雅情趣,传递专属东方的滚烫仪式感。欢聚于此,杯盏碗箸交替间,共飨唐宫粤菜佳宴。

  项目名称:上海唐宫多媒体店

  项目地点:上海

  建筑面积:1800㎡

  项目造价:600万元

  设计机构:深圳市有山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主创:蔡鸣 王昌忠

  参与设计师:袁泉、曾智桢、涂伟建、郭锦翔、林曼萍

  设计时间:2023年03月

  竣工时间:2023年10月

  项目主材:朗生饰面板、木纹地砖、长虹玻璃、肌理布艺。    

  灯光:石客照明         

  施工单位:中邦鑫茂(北京)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摄影:张涛

  蔡鸣

深圳市有山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创始人及设计总监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软装陈设分会 副会长

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 副会长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CIDA)会员

深圳市陈设艺术协会 常务理事

深圳市守望自然基金会 监事

  深圳市有山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品牌规划定位、平面视觉表现、室内空间设计、服务于一体的策略化商业空间全案解决设计公司。由志同道合、阅历丰富的行业精英人士联合创办,各创始人皆有丰富且深厚的专业背景及经验。

  创始人蔡鸣先生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清华美院)环艺系,多年来服务客户涵盖诸多高尔夫俱乐部、商业地产及餐饮行业。常年的专业画廊、品牌推广等工作经历使其具备深厚的文化修养和艺术鉴赏力。擅长在商业专案设计中糅合人文、艺术和商业要素,结合品牌定位贯穿至平面视觉及空间规划设计,以提升商业品牌的价值。

  所获荣誉

  中国2021 美国室内设计2021年“ID星级设计榜-餐饮类”;

  2021-2022 中国室内设计年度封面人物”入围奖(ID China );

  2020 金堂奖(2010-2020十年)卓越人物奖 ;

  2020 深圳特区40周年室内设计领军人物奖 ;

  2019 第五届 · 地产设计大奖;

  2019 金堂奖 ·  2018中国室内设计年度评选作品;

  2019 金堂奖 ·  中国室内设计年度评选作品;

  2019 第五届中国设计年度大会暨金鹰设计大赛金奖;

  2019 第九届国际空间设计大奖IDEA-TOPS艾特奖;

  2019 2019年度中国餐饮空间杰出设计机构;

  2018 第十三届金外滩奖 - 材料运用优秀奖 ;

  2018 第三届鹏鼎奖 - 最佳餐饮空间 ;

  2018 金腾奖TOP100设计大奖;

  美国  2019 第十二届-美国IDA 设计大奖;

  2018 American architecture master prize(AMP)- 商业空间冠军 ;

  2018 Urban Design & Architecture Design Awards- 室内设计冠军;

  德国  2019 IF Design Award 设计大奖;

  意大利  2019 A'Design Award Winner 意大利米兰设计大赛银奖;

  新加坡  2019 SIDA新加坡室内设计师协会设计大赛大奖;

  英国  2019-2020 Asia Pacific Property Awards 2019-2020 (IPA)大奖;

  日本  2019 第二届中日国际设计文化交流展 • IDPA中日国际先锋设计大奖;

  澳洲 2020 布里斯班设计奖DRIVENxDESIGN - 室内设计餐饮类金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