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府-流动(72)

icon 2024-02-29 15:25:03
icon 0

摘要:由安东红坊倾力打造的长安府72户型《流动》,深入挖掘流动河水与沿岸风情的独特魅力,以高品质和深度内涵为艺术家庭打造一个灵魂的栖息地,使每一寸空间都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引言:

  【安东红坊】设计理念:

  设计,是体现人类精神的一面镜子。

  我们认为:好设计,总是能成功地实现功能、材料、技术、环境和预算各方面的平衡。

  这一理念如同种子,根植于多层关系的土壤中,迎着阳光自由生长,朝着水源蔓延根系。    

  01/流动

  长安府,位于北京通州富饶之地,作为京杭大运河的发源地,承载着深厚的历史底蕴。本案即为这段历史长河中之一颗璀璨明珠。在设计过程中,我们深入挖掘流动河水与沿岸风情的独特魅力,将这些元素巧妙地融入空间,使每一寸空间都充满了生机与活力。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精心雕琢,以高品质和深度内涵为艺术家庭打造一个灵魂的栖息地。在这里,艺术与生活相互交融,历史与现代相互碰撞,为居住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感官体验。

◎1F玄关

  玄关作为家居的序章,在每个归家的瞬间,以其独特的魅力与气质,为家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将雕塑逻辑运用在屏风设计中,宛如一颗璀璨的水晶,晶莹剔透,独具匠心,打破传统造型手法,极具特色,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为家居空间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1F客厅

  开放格局,屏风为序,欲遮欲露,以虚御实,兼顾美学与功能,呈现无界场景;流动的曲线根据不同的场景,以巧妙的变化自然运用,初看各不相同细品似曾相识;270 °C窗景让阳光穿插其间,随着时光流逝,让空间在动静之间感受波光粼粼的情绪。

◎1F餐厨

  自然之物的曲线与空间轮廓的直线相互交织,形成了一种刚柔并济的美学风格。这种风格不仅体现在尺度上的美学布局,更融入了每一处细节,给人以质感十足的享受。多通道环绕的布局方式则让空间呈现出一种流动感,仿佛一个个停泊的港湾,为人们的心灵提供了一处宁静的归宿。在这里,人们可以涤荡内心的喧嚣,感受悠闲的气息,让心灵得到真正的放松与滋养。

  02/休憩

  空间的意义不仅在于物理属性,更在于激发人的情感体验。一个空间若能引发共鸣,让人感到舒适、安宁或兴奋,便具有深远意义。这种意义源于人对空间的感知和体验,是主观和感性的。因此,这样的设计不仅能提升空间实用价值,更能赋予深层次的价值。

◎1F长辈房

  在床品与线条设计中,我们强调简约而不失优雅的风格,注重展现自然与温馨的氛围。避免过于繁复与奢华的元素,追求内敛高贵的设计理念。通过精心的搭配,营造出一种含蓄而高雅的环境。以内敛的场景植入激发垂钓之情,让时光在柔情的陪伴下缓缓流转,愈发令人陶醉。

◎2F楼梯

◎2F主卧

  主卧空间,作为身心回归的私密领域,其宽敞明亮的布局彰显了悠然自得的生活态度。在品质与尺度的平衡之间,营造出舒适宜人的居住环境。墙面波浪板的运用巧妙地呼应了空间的主题,开口皮雕所散发的金色光芒如同晚霞映照在水面上,营造出浪漫的氛围。拼花地板则宛如一片宁静温馨的沙滩,与港湾相映成趣,为居住者提供了一处温馨的休憩之地。

◎2F主卫

  衣帽间与主卫相连,干湿分区,既方便又独立。午后阳光洒满的卫生间是令人愉悦的场景,当夜幕降临,独立浴缸旁透光石材温润的光影点亮,更加令人欢喜。

◎2F女儿卧

  艺术与窗景交融,各个空间皆具感人至深的情感韵味,女儿是服装设计师,因此对于配色方案,我们把握得当且独具特色,展现出含蓄内敛之美,以软装艺术凸显独特属性。

◎2F儿童房

  每个人对空间都有自己独特的解读,它既是我们内心世界的写照,也是生活历程的见证。我们通过运用整体低饱和度的色彩,在无形中培养和熏陶孩子们的审美观;而高纯度的色彩点缀,则恰到好处地突显了纯真无暇的本质。这样的空间设计,不仅让人感受到舒适与和谐,更能够让人体验到生活的美好与温馨。

  03/畅游

  设计应追求多功能性,以实现空间的最合理和最大化利用。就像在宽广的水面上,那些看似散落的岛屿不仅给予我们畅游的自由,还提供了品茶、休息、微醺或欢聚的场所,让我们尽情领略天空的无尽广阔。

◎B1休闲厅

  对景作画,要懂得“舍”;追写状物,要懂得“取”。设计师深谙取舍之道,在负一层休闲厅,以大气疏朗的线条,张扬着静默的魅力,铺陈出流转生命痕迹的自然气韵。

◎B1休闲厅

  金属、皮革、木材、理石……各种材料交融,营造出一种低调沉稳的氛围。隐退,不仅仅是为了远离繁琐的工作,寻求一片宁静;我们更向往在山水之间,尽情享受那份充满乐趣的悠闲惬意。

◎B1休闲厅

  设计,不仅追求视觉上的美感,更应注重实用功能。在我们的作品中,多功能设计理念贯穿始终,无论是空间布局还是整体家具,都得到了完美的体现。通过采用二方连续的设计手法,我们将四种不同材质巧妙地融入整排柜体中,使得它们和谐统一,功能性与美观性相得益彰。

◎B1卫生间

  波纹元素遍布全场,与大厅的涟漪及流动设计风格相互呼应。温馨的木色墙面搭配米黄石材,不仅展现出绘画基础的黑白灰层次,更营造出一片温馨舒适的卫生间,成为心灵的小憩之地。巧妙地将美观与实用相结合,简洁而不失雅致,让人们在繁忙的生活中寻得一丝宁静与放松。

▽平面图

◎1F

◎2F

◎3F

◎B1

  项目信息:

  项目楼盘:北京 长安府72号

  项目面积:446㎡

  完工时间:2023

  设计公司:安东红坊(北京)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林一龙

  主案设计:Romer  

  软装设计:熙然

  设计团队:蒋晓宇、卢勇、李菲、靳力镔

  项目摄影:湛影工作室 安岭

  创始人: 

Antonio Ochoa-Piccardo 安东

  创始人安东先生曾经担任SOHO中国首席建筑师。

  2009年入选Hall of Fame中国设计名人堂。

  设计的《太空桌》作品被中国大剧院永久收藏。

  联合创始人/设计总监:

林一龙

  从业20余年,与HP、搜狐、中海油、汉能集团、梅花集团、天津空港开发区、中粮、华润、中铁、泰康等国内外企事业单位合作密切。

  关于私人豪宅:

  2005年 | 为陈道明先生提供设计与全咨托管服务

  完成银湖别墅、碧海方舟、碧水庄园、富城花园、南池子四合院、玉河四合院……等数十套私人豪宅设计服务。

  致力服务于政界、商界、企业界,以及为私人豪宅业主提供设计与全咨托管服务。作为70后设计师,兼具沉稳与创新。

  设计理念:

  不趋同,不另类;无为,无我。

  公司简介:

  安东红坊于2005年由安东先生(Antonio Ochoa-Piccardo)在北京创办成立,是一家具有前瞻性的外商独资企业,主要从事建筑设计和室内设计。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西班牙马德里均设有办事处。

  长城脚下的公社 ★ 红房子入选“威尼斯双年展”

  搜狐畅游大厦 入选  INSIDE WORLD FESTIVAL IN BERLIN

  平遥锦宅 入选 WAF(世界建筑节)十大建筑 INTERIOR DESIGN CHINA最佳酒店设计

  公司业务:

  规划及建筑设计  市政及景观设计  室内设计及全咨托管  软装及艺术品设计采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