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朝向与壁纸的搭配 阳光与色彩的交织

icon 2015-06-23 10:21:32
icon 0

摘要:现在很多人在装修时,为了让面积大的客厅墙面看起来不那么单调,都愿意用壁纸来装饰家里客厅的墙面,让客厅更加美观温馨。

  现在很多人在装修时,为了让面积大的客厅墙面看起来不那么单调,都愿意用壁纸来装饰家里客厅的墙面,让客厅更加美观温馨。但大家是否知道,不同的客厅方向朝向,对壁纸的选择也是有讲究的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解读下客厅壁纸搭配与客厅朝向的那些事,快来看看吧!

  1、朝东方向客厅壁纸搭配

  如果客厅方向是朝东的话,那么最好选择浅色系的壁纸。因为客厅朝东,日光会最早照射进来,也会最早离开,并且光照时间较长,所以颜色太深或太艳会让人感觉刺眼,不适合朝东的客厅,会造成视觉上的负担。

  要将客厅的颜色布置的恰当到位,淋漓尽致的话,壁纸腰线以上部分就需要多花力气精心设计,再搭配一些相得益彰的装饰品,遵循主色调统一的规律,将客厅颜色搭配形成一个和谐的整体,就完美了。

  2、朝南方向客厅壁纸搭配

  如果客厅是朝南方向的话,日照时间最长,而选用的壁纸就不能太过明丽,会造成反作用。通常朝南的客厅的壁纸选用冷色调最好,会让人感到舒适,且提升客厅的魅力指数。

  想要营造出优雅、温馨的客厅环境的话,那么最好就是采用复古图案壁纸打底,附以素雅美,淡淡的温馨,却不会爆棚。

  3、朝西方向客厅壁纸搭配

  如果客厅是朝西方向的话,不仅每天接收的日照时间较长,而且还是日照还是最晚离开的。所以在壁纸的选择上更偏向于冷色系,跟朝南方向差不多,配冷色系更显舒适。

  在整体壁纸颜色搭配上只要重点考虑把握整体感觉就好,比如花格子壁纸有着浓郁的苏格兰风情,加上阳光普照,很好的演绎了回归自然的田园风情。

  4、朝北方向客厅壁纸搭配

  如果客厅是朝北方向的话,基本上一天下来是没有什么日照时间的,所以在选择客厅壁纸颜色时,最好选择暖色系的壁纸,因为客厅得不到太阳光的照射,温暖度降低,而暖色系的壁纸颜色度浅,能添补一些温馨感。

  当然,以上介绍的这些是按照方位和日照方面的问题来选择的,其实在日常的装修中,更多时候,大家还是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壁纸,毕竟家是你住的,你觉得好才是真的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