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纸最好只贴一面墙

icon 2020-02-08 08:20:38
icon 0

摘要:风格各异的壁纸能彰显主人的个性,所以,很多喜欢壁纸的人会把每个房间、墙面都贴满。

  风格各异的壁纸能彰显主人的个性,所以,很多喜欢壁纸的人会把每个房间、墙面都贴满。然而,居室环保专家介绍,壁纸贴得过多,容易造成室内环境污染。

  消费者在选购壁纸时,不仅要看它是否漂亮,更要考虑它是否安全、健康。壁纸的污染主要来自以下两个方面:一、壁纸本身释放出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二、壁纸胶黏剂产生的污染。胶黏剂主要分有机溶剂型和水基型两种。为了使其具有更好的浸透性,厂家在生产中常采用大量的挥发性有机溶剂。因此,胶黏剂在固化期内有可能释放甲醛、苯、氯乙烯等,粘贴面积越大,危害越严重。而且,壁纸污染的释放期比内墙涂料要长数倍,一般会在1年以上,而且有害物质释放量也会随季节发生明显变化(夏季高温、高湿,释放量加大)。

  所以,应尽量避免在整个房间粘贴壁纸,尤其是卧室、儿童房、孕妇房、老人房及通风不良的房间更应慎用。在客厅,用壁纸装点墙面时,可以只贴一面墙,用在电视墙、主题墙等视觉点上,既能达到美化房间的作用,还能减轻和避免污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