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壁纸销售潜规则

icon 2015-06-29 17:16:22
icon 0

摘要: 网络购物,以其便捷及价廉的特点被广大消费者熟悉并热衷的购物方式,但在快速发展中也暴露了其弊端性。

  网络购物,以其便捷及价廉的特点被广大消费者熟悉并热衷的购物方式,但在快速发展中也暴露了其弊端性。以壁纸行业为例,在壁纸网络销售中围绕质 量、服务及商业营销等方面的问题层出不穷,这些问题为什么会产生呢?

  壁纸的质量工艺及设计直接影响家居生活的环保健康,展现不同的家居生活水平,其售后跟踪服务的要求也远远高于其他消费品。壁纸的网络销售中会产生以下陷阱及问题:

  (1) 以次充好,以问题壁纸充好商品

  从国外批发因生产或保存不当具有一定质量问题的次品壁纸(一般为清仓纸),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在网络上进行销售,博取消费者眼球,销售有质量问题的壁纸。

  (2) 打着“代购”的旗号,销售仿制产品

  销售的产品多为国内仿制产品,无任何品牌授权及售后保障措施,如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无法进行退换货。正规销售渠道均有品牌授权证明,国际代购均有报关单证明,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时请售家提供国外购买凭证,如报关单。

  (3) 制造虚假好评,造成火爆销售假象

  以各种“水军”购买店铺产品,造成虚假订单,刷信誉,并用同一账号进行多次好评且账号多为乱码,造成商品热卖的假象,欺骗消费者。

  识别方法:同一账号反复出现的好评记录,均为虚假交易。

  (4) 投诉无保障,售后不到位

  经德国艾仕壁纸消费者热线反馈,很多消费者在无品牌授权无报关单的网络店铺购买非正品的壁纸后,出现色差、拉线等质量问题后,商家不予处理和调换。投诉网络平台维权中心,网络平台亦不受理的情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