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一大理石瓷砖李志林:要把中国的瓷砖业由大做强

icon 2016-07-26 11:26:38
icon 0

摘要:简一大理石瓷砖今年3月初在京宣布实行明码实价的举措,激起了一场关于建材行业惯例、价格现象的讨论,加之去年以重金投放央视之举获得的关注度,使“简一”品牌进入到了更多人的视野。

  简一大理石瓷砖今年3月初在京宣布实行明码实价的举措,激起了一场关于建材行业惯例、价格现象的讨论,加之去年以重金投放央视之举获得的关注度,使“简一”品牌进入到了更多人的视野。简一大理石瓷砖董事长李志林在作客人民网的访谈中表示,所有的市场举措是简一开启国际化品牌之路的具体表现,他作为瓷砖人,有责任把中国优秀的产品和品牌推广出去,获得更高的认可。

简一大理石瓷砖李志林:要把中国的瓷砖业由大做强

简一大理石瓷砖董事长李志林作客人民网

  产能过剩束缚了瓷砖行业的发展

  “中国瓷砖从80年代中期第一条生产线引进开始正式起步,经过这30年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进步。行业的发展,包括简一的发展,都得益于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的高速发展。”李志林在访谈中介绍了中国瓷砖发展成就,同时也描述了产业规模:中国瓷砖年产量大致为一百亿平方米,占了世界的三分之二,而陶瓷强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一年也只是三亿多到四亿平方米。

  中国瓷砖产能和产量有这大而不强的特点,在发展的过程中存在着很多问题,其中最明显的表现就是产能过剩。“现在产能过剩大概是什么样的情况呢?从去年调查的数字,产能应该在一百四十亿平方米左右,实际的生产量只有一百亿左右,就严重过剩了高达百分之四十。”

  产能过剩导致了瓷砖价格的无序竞争,企业精力被浪费在价格倾轧上,大大降低了对产品的创新和对品牌的经营,从国际市场来看中国瓷砖的认可度并不高,而且国内对瓷砖消费关注度也比较低。

  产品优化与产业升级亟待解决

  以目前瓷砖的发展现状,产品优化与产业升级都呼之欲出,瓷砖行业内也在做一些自我优化。对产品研发与品牌建设投入了大量关注的简一大理石瓷砖早在2009年就开始了转型。李志林称:“2009年的第一次转型是产品的聚焦,从一开始产品品类繁多到专注于高端大理石瓷砖,而且开始做一些品牌的建设的工作。”

  据李志林介绍,由于筹谋较早,这两年市场相对疲软的情况下,简一还是保持了良好的发展。现在的第二次转型全力关注企业品牌,把大理石瓷砖品类尽量培养成消费者品类,继续促进品类的成长和品牌的成长。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简一有六个坚持:坚持品类聚焦、坚持专家定位、坚持高端市场、坚持品牌建设、坚持客户价值、坚持持续创新,围绕着坚持,我们设定的第二次转型的目标,我相信一定能够实现。”李志林说,“简一是定位高端的,也是坚持品牌建设的,我们作为第二代陶瓷人有责任去在第一代陶瓷人手上接过这个责任,从大变成强,尽快的把和先进国家的差距缩小,甚至能够超越它,也许我们第二代做不到,还有第三代陶瓷人继续去完成这个使命。”

  简一在2014和2015年在纽约时代广场做了广告,也积极参加世界顶级的瓷砖展和石材展,在博洛尼亚瓷砖展上成立了大理石瓷砖实验室,李志林称,这一切都不是为了短期的销售,实际上是展示了中国品牌在走出去的态度和决心。而对产品的创新研发,则表明了简一是一家专注于大理石瓷砖技术研发的专业化公司。

  “我们的亮相得到了同行的肯定和尊重。当然,国际化品牌之路会很难、很长,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有这个目标,路总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李志林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