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抽”新标准实施 加剧地板行业优胜劣汰

icon 2015-07-27 10:07:20
icon 0

摘要:近日,《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后处理工作规定》在整个家居建材行业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此项标准的完善,对于行业而言,自然是起到了很好的规范作用;然而对于部分企业而言,则是加剧了其发展压力。地板行业作为家居建材行业中发展相对成熟的...

  近日,《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后处理工作规定》在整个家居建材行业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此项标准的完善,对于行业而言,自然是起到了很好的规范作用;然而对于部分企业而言,则是加剧了其发展压力。地板行业作为家居建材行业中发展相对成熟的产业,在近年行业乱象层出不穷的市场上,规范化发展更是显得重要。

  标准规范加剧地板行业优胜劣汰

  某地板品牌负责人表示,关于“国抽”的实施,他对自己的地板产品很有信心,因为企业一直以高标准约束自身。但是,“国抽”的实施对于那些产品质量差的企业来说无疑是“噩梦”,一旦被抽中,他们往往面临被淘汰的危险,即使有30天的时间进行调整,也是徒劳。

  一直以来,部分地板企业对自己的要求过低,很难在短时间内上升到高标准层次。而对于一直以严格标准要求自身的企业来说,却是福音。据地板协会专家陈某表示:“‘国抽’的实施对那些好企业来说谈不上考验,反而是一种 ‘打广告’的方式。通过‘国抽’检验的企业,产品质量获得肯定,会让消费者意识到他们的产品是可信赖的,对企业提高利润很有帮助。”

  “国抽”规范地板行业市场发展秩序

  地板市场缺乏明确的相关标准,不仅没有规定怎样的企业可以进入市场,也没十分明确规定怎样的产品才能在市场上流通,导致市场出现鱼龙混杂的现象。对此,行业专家分析,一些地板企业为争抢市场,不惜降低原材料选择标准、甚至以次充好,在生产的过程中偷工减料,在销售时以低价搅乱市场,致使地板行业缺乏有序良性的竞争。“这也是地板行业发展速度虽然较快,但在市场上的占有率却不高的原因。”行业专家一针见血地指出其中弊端。

  此外,专家还表示,通过“国抽”,可以优胜劣汰,整顿市场秩序,使地板市场往健康的方向发展。钢将军李总也表示,规范市场是每个企业的责任,而且,提高产品质量也利于企业发展。“国抽”可以整顿地板行业风气,给企业创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也能帮助消费者选出值得信赖的品牌。但是,面对“国抽”,地板企业不应“临时抱佛脚”,要在平时就做好功课,在产品质量上把好关,用心对待每一位消费者。

  因此,在相关行业标准越来越严格的当下,地板企业的发展还需要严格把控自身,只有在自己的发展方面严格提升,才有可能在白热化的竞争市场上赢得先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