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转型方能走出“缺钱”困局

icon 2020-03-05 12:09:13
icon 0

摘要:资金对企业,就好比人体跟血液,血液如果流尽,那企业肯定没有生路。一旦资金出现短缺或者断裂,就会成为压跨地板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对于地板企业,资金链薄弱问题由来已久,因此,企业应更加慎重处理资金周转的问题,才能有发展出路。

  资金对企业,就好比人体跟血液,血液如果流尽,那企业肯定没有生路。一旦资金出现短缺或者断裂,就会成为压跨地板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对于地板企业,资金链薄弱问题由来已久,因此,企业应更加慎重处理资金周转的问题,才能有发展出路。

  资金链薄弱致行业陷发展死循环

  目前,地板市场发展环境不给力,“薄利多销”的模式又后劲乏力,有的地板老板目光已经离开这一行业,坚守企业遇到的最大问题还是资金,在金融监管失控中,银行资金,民间借贷,一个又一个压力,使得老板们透不过气来,特别是决心走品牌之路的企业。很多老板都明白塑造品牌才是长远之计,但是在眼前利益的驱动下,又通常会选择把钱赚到手再说,导致半途而废或者犹豫不决。

  资金链薄弱加速行业优胜劣汰

  众多传统地板企业出现“资金紧缺”,一方面是因为国内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工程量减少;另一方面则是地板行业的整体产能过剩,导致行业整体微利,抗风险能力降低。前些年的行业迅猛发展及行业监管缺失,导致大量中小企业涌入,随着竞争的激烈及行业的发展,面对行业洗牌,一些中小型企业很容易出现“钱紧”问题,如果这些企业无法革新发展最终倒闭在所难免。这是行业竞争的优胜劣汰,是行业变革中的“大清洗”,督促企业不断创新变革,是行业革新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行业规范化及标准化发展的必经之路。“钱紧”背后蕴含的是地板行业未来发展无限前景。

  地板企业在危机中要特别捂紧钱袋子,不仅是为了度过不知穷期的危机岁月,更是保证企业肌体存活的前提条件。这是保守之策,还有积极作法,就是借助危机,在危机中寻机,为打造明天的竞争优势作好前期投入和铺垫,如加速研发创新、完善服务、拓展渠道、推进转型,实现弯道超车或是逆势崛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