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行业:技术含量待提高

icon 2019-12-15 12:12:09
icon 0

摘要:地板行业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不断升级的地板比拼加剧了市场利润空间的缩减,随着利润变得越来越低,地板终端销售也因此陷入困境。

    地板行业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不断升级的地板比拼加剧了市场利润空间的缩减,随着利润变得越来越低,地板终端销售也因此陷入困境。

    当前地板行业同质化严重,直接影响了地板企业的生存和竞争。不难发现,我国地板行业最大的特点便是模仿,而创新却成了牺牲品,任何新产品的研发都最终演变为“他人的嫁衣”。究其原因,导致地板行业同质化严重的罪魁祸首乃是明显偏短的产业链,我国地板行业门槛较低,缺乏创新,地板内在价值得不到重视,多数企业只是单纯地按照材料种类定义。

    此外,我国地板行业技术水平较低,而低技术带来的缺点之一,就是产品同质化。地板新品所包含的技术含量低,极其容易被模仿,甚至加以改进也不在话下,“翻新产品”也就因此层出不穷。地板企业要想获得发展,就必须在新一轮革命中,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提高地板产品的技术含量,拓展企业的服务范围,以促进企业的不断发展。

    随着社会更新速度的加快,未来地板行业应注重产品创新、理念创新,以增加地板的内在价值避免同质化的恶性竞争。在实施的过程中,品牌建设尤为重要,打响了品牌,就增强了同质化的抵御能力。

    在品牌建设的道路上,地板企业需要明确认识到,品牌价值需要优质的产品作为基础,在品质之上形成独特的风格,只有质量有保障、魅力独具的地板品牌才能深入消费者的内心。未来电子商务平台将进一步崛起,市场竞争加剧,将倒逼地板企业重视品牌建设,以品牌来吸引消费者将成为未来地板行业竞争的主要方式。

    随着地板市场的深入发展,产品同质化日趋严重,产品模仿防不胜防,地板品牌建设迫在眉睫,创新才是硬道理,新的商机等你发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