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000万到朋友圈投广告,家居行业的金主们可愿意?

icon 2020-03-04 17:08:50
icon 0

摘要:随着微信的功能越来越完善,用户对它的依赖也越来越大。碎片化时代,智能手机无孔不入,微信朋友圈成为社交平台重镇,不仅是个人秀场,对企业和商家来说更是品牌战略要地。

  现在,大部分人的生活已经和微信紧密相连:每天醒来刷一遍朋友圈,用微信聊天视频语音,用微信抢红包、打车,买东西用微信支付……随着微信的功能越来越完善,用户对它的依赖也越来越大。碎片化时代,智能手机无孔不入,微信朋友圈成为社交平台重镇,不仅是个人秀场,对企业和商家来说更是品牌战略要地。

  年初,一向“清高”的微信朋友圈放下旧有姿态,经过百般遴选,推送了宝马、vivo、可口可乐三个广告,让朋友圈着实热闹了一番。

 大数据来告诉你属于哪类人

  “我收到的是可口可乐,你收到的是什么?”

  宝马、vivo、可口可乐的广告在微信朋友圈出现之后,便立马引起了大的反响。用户争相分享自己收到的广告,并根据相应的广告,来判断自己属于大数据划分的哪类人群。网传,年收入100万以上消费能力强,收到的是宝马广告;买不起iPhone6但买得起小米的,收到的是vivo的广告;连小米甚至红米都买不起的,收到的是可口可乐的广告;而没有收到广告的,不好意思,你都没有被列入潜在客户的范围。

  朋友圈的第一波广告一经发出,就发酵为一场病毒式的传播,所以对这三家公司而言,这无疑是一次品牌宣传的胜仗。

  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这种微信推广的方式产生兴趣。为了紧跟市场的步伐,家居建材企业也对这种能够与消费者轻松互动,且具有趣味性的方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第一个家居建材类广告现身朋友圈

  前段时间,腾讯公布了2015年业绩报告,其中显示:在2015年第一季度末,微信每月活跃用户已达到5.49亿,已覆盖中国90%以上的智能手机。对许多广告主而言,这些数字极具吸引力。

  早在几年前,企业就开始利用微信平台 创建公众号,发布自己的产品和信息,增加企业的曝光度。而微信朋友圈的广告稍有不同,它以信息流的形式呈现,也就是说,当用户刷朋友圈的时候,广告信息就会像一条普通的消息一样出现在朋友圈中,它具备较强的互动性,且能够根据用户的地域、性别、消费习惯等因素进行精准的定向投放。这种安插在信息流当中的广告形式并不是新生事物,新浪微博和QQ空间等社交媒体都曾出现过,只是当这种信息流广告出现在微信平台上时,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6月14日,微信朋友圈出现了红星美凯龙的广告,这也意味着第一个家居建材类的朋友圈广告诞生。红星美凯龙的此次朋友圈广告主推红星美凯龙会员日第二季,广告语为“从今天起,我只为你,跟随你,侍奉你,爱你!”广告一经发出,其微信公众号当天头条的阅读人次达到了33558,并引发了众多网友留言和点赞。

  朋友圈广告门槛:麻烦先交1000万

  凭借自身特点,微信或将成为企业市场推广的新宠,不过关于其广告投放费用,网上也流传着诸多版本。《南方都市报》曾报道,朋友圈广告的合作量级是1000万起步,其定价标准将参考同类型广告并结合朋友圈的社交传播效果来制定。

  1000万作为起步确实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所以在朋友圈投放广告的企业,基本上都属于“土豪”。家居建材行业除了红星美凯龙之外,“土豪”其实不少。2012年,在央视广告招标中,圣象和庄盛家俱(即顾家家居)分别以6009万、4820万中标央视黄金资源广告。而在今年的315晚会之前累计播放的27条商业广告中,家具建材品牌圣象、大自然、老板、居然之家、华帝、创维、九牧、美的、升达等企业包揽其中9条,占据三分之一,其中圣象还冠名了今年的315晚会。

  既然不差钱,为何家居建材行业只有红星美凯龙只身试水微信朋友圈的广告投放?

  一方面微信对广告主的挑选十分严苛,另一方面,对于微信声称的广告精准投送一说,也是广遭网友诟病。此外,用户对微信朋友圈推送广告也是各持己见,有网友认为这种接近朋友状态的广告可以接受,而有的网友却觉得在自己的朋友圈出现广告,就像自家客厅闯入了发传单的。因此,朋友圈广告的创意表现形式也显得十分重要,毕竟喜欢和厌恶有时只有一线之隔。

  不过,基于微信如此庞大的用户基数,以及互动和趣味的属性,微信朋友圈依旧对广告主有着极大的吸引力。随着朋友圈广告投放标准的完善,或许今后将会有第二个、第三个……家居建材品牌出现在朋友圈,未来朋友圈广告的生态环境将如何变化,且静观其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