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氨酯防水涂料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icon 2017-03-13 16:25:35
icon 0

摘要:聚氨酯防水涂料在施工过程中常会遇到稠,粘度大;不干或干燥慢;起鼓或从基层脱落;有气泡或针孔等问题,这时我们要找到问题的原因并尽量避免。

  聚氨酯防水涂料在施工过程中常会遇到稠,粘度大;不干或干燥慢;起鼓或从基层脱落;有气泡或针孔等问题,这时我们要找到问题的原因并尽量避免。

  聚氨酯防水涂料本身固含量很高,粘度大,施工费力,尤其在温度较低时,涂料明显变稠,而辊涂和刷涂时,施工更加困难。一般解决此类问题,需要添加含水率低,不添加乙醇等醇类物质的稀释剂,降低涂料粘度,温度低时要在较高温度下储存,或者使用时适当加热处理,施工时尽量用橡胶或金属刮板刮涂。

  不干或干燥慢的原因是根据环境的不同,干燥时间可能不够;涂抹一次涂刷过厚,表干里不干;稀释剂使用不当;双组分配比不准确,搅拌不均等。一般干燥时间需要3~4d,涂膜时要薄涂多遍,双组分要精确称量,搅拌充分,稀释剂只能选用专门匹配的溶剂油,并且要做小试试验。

  起鼓脱落的原因主要是基层处理不当,比如基层有水、潮湿、疏松、有浮灰、有油性物质,或者有一层沥青;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涂膜没有完全干燥就进行闭水实验或打保护层。因此基层一定要保持干燥,并且不用封闭界面剂、冷底子油处理基层,处理时最好用吉100等浆料材料打底,不能在柔性材料上使用。

  有气泡或针孔可能是由于基层潮湿或温度高,也可能是一次涂膜太厚或双组分涂料在搅拌过程中引入气泡,还有就是添加低沸点稀释剂。

  总之稀释剂的选择和添加很重要,一定要慎重并做小试验,基层要按要求处理,涂膜过程要薄涂多遍,双组分涂料要在不引进气泡的前提下充分搅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