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宜4忌谈开放式厨房风水

icon 2016-10-18 15:34:34
icon 0

摘要:导语:开放式厨房可以充分利用空间,尤其对于小户型的房子,不但增强了室内的空间感,也满足业主们追求时尚的心理需求。从风水学角度考虑,开放式厨房风水要讲究2宜四忌的原则。具体内容请看下文介绍。

  导语:开放式厨房可以充分利用空间,尤其对于小户型的房子,不但增强了室内的空间感,也满足业主们追求时尚的心理需求。从风水学角度考虑,开放式厨房风水要讲究2宜四忌的原则。具体内容请看下文介绍。

2宜4忌谈开放式厨房风水

 一、开放式厨房风水2宜

 1、厨房格调上宜统一

  厨房在格调上包括选材、颜色、元素、风格等方面保持与家居整个环境的统一性,也不失为开放式厨房的一种更完美的设计理念,因为只是设计合理,它完全可以起到加大家居空间感的视觉效果,而且更时尚、更具品味,最关键的是它还不违反家居风水的基本原则。

 2、厨房门道宜扩宽

  开放式厨房可以采取尽量拓宽门道的方式,让厨房与家居中其它区域有尽可能大的接触面。不过,由于厨房一般在家居面积中所点的比例并不大,因此,厨房一般不宜开多门、多窗,更不宜将厨房某一方的整面墙拆掉。

2宜4忌谈开放式厨房风水

 二、开放式厨房风水4忌

 1、忌破坏区域界定

  家居风水中,厨房是一个非常重要且应具有相对独立性的空间。在一般家居的开放式厨房设计中,很多人把厨房与大厅几乎完全设计成为了一个整体,这是不符合风水命理学的。

  风水命理学认为,厨房为财,大厅为官,厨房与大厅相对独立是“财生官、官护财”之象,预示着夫唱妇随、名利兼收等之义,而厨房大厅一体则是官泄耗财之象,预示着是非口舌、入不敷出等之义。因此,厨房无论怎么开放都不能失去其相对的独立性,让家居中各区域混作一团。

 2、忌破坏财位

  家居风水中的财位一般是指的主财位,其实,在家居风水中,只要是房间就务必有财位,因为财位的实质就房间气息的聚集点,也就是说,没有财位的房间一定是不聚气的。因厨房主财富、肠胃等,若厨房不聚气,则主家中钱财不聚、家中之人易患肠胃方面的疾病等。此外,也主家中女主人不想归家之象等。

 3、忌露水龙头

  风水命理学中,“山主人丁水主财”,故水龙头亦为家中钱财的象征。与“炉灶”不同,炉灶象征的钱财是既得之财,而水龙头则主要是指财源,即获取钱财的渠道。

  如果水龙头外露,也就是水龙头直冲着门路,那么,则预示着在获取钱财的过程中耗费增大、成本增加之象。此外,水龙头直冲门路,预示着家中男主人易犯桃花之事等。

 4、忌露炉灶

  无论从现实生活还是家居风水学角度上讲,炉灶是家庭厨房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尤其是在家居风水学中,炉灶是“财富”、“健康”的象征,而风水命理学普遍认为,“财富宜藏不宜露,藏则易聚露易散”。

  因此,在家居厨房设计中,不可从门道处一眼就能看见炉灶的整体或部分,否则,即为“炉灶外露”,预示着家中易钱财破耗之事发生,同时家人的健康也会有一定的影响。此外,炉灶与家庭主妇关系最为紧密,故炉灶外露亦预示着家庭主妇易犯桃花之事等。

2宜4忌谈开放式厨房风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