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呵护 地毯暖家暖心给家添彩

icon 2013-01-25 10:03:05
icon 0

摘要:地毯除了普通意义上的美化作用,还可以巧妙利用色彩和布置造成视觉误差,即使很小的房间也会显得格外宽敞。地毯的适当使用可以为各个空间带来恰到好处的融合,比如客厅与开放式餐厅的划分,就可以使用不同色系的地毯来区分。

冬日呵护 地毯暖家暖心给家添彩
地毯暖家暖心

  由空间划分

  客厅适合花型较大、线条流畅的地毯图案,能营造开阔的视觉效果。为便于更换,也可选择拼块地毯。在活动较多的房间铺设地毯,可选择绒头质量高、密度较大且耐磨损的簇绒圈绒地毯;卧室宜选花型较小,图案搭配得当的地毯,感觉安静、温馨,同时色彩要与家具的整体协调;而餐厅里的地毯应考虑要应付的污渍,如饮料、食品等污渍。纷繁多色的花纹有掩饰污渍的作用,是餐厅的首选;色泽清新淡雅,有儒雅之风的图案则更适合书房。

  根据住房朝向

  东南或南朝向的住房,采光面积大,宜选用冷色调地毯,可以令室内显得幽静舒爽;朝向西北的房间,适合暖色调的地毯,这样光线并不充足的房间就可因为地毯的颜色而感觉温暖柔和。

   根据家具款式

  若使用红木或者仿红木的家具,选用线条对称的规则图案会显得古朴、典雅。而使用组合式家具或新式家具,则可选购不规则图案的地毯,会让人感到时尚,充满现代感。

  从居室搭配角度

  最简单适用的办法就是将居室中的几种主要颜色作为地毯的色彩构成要素,在保证了色彩的统一协调性之后,再确定图案和样式。地毯的选择往往决定了整个居室风格走向,时尚抑或古典;大胆创新抑或沉稳考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