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无一失的家装防水窍门曝光

icon 2013-06-17 09:40:33
icon 0

摘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提升,家庭装修和家具的档次也同步提高,但是防水不到位,让精美的装修走了样,这让许多业主“很受伤”。然而,还是有很多人对家装防水抱着侥幸心理,但是家庭防水真的不能靠碰运气。一旦漏水,后患无穷。

万无一失的家装防水窍门曝光
防水窍门

  了解特性

  合理选择材料

  目前,家装市场上的主要防水涂料有以下四种:聚氨酯类、丙烯酸类、聚合物高分子、水泥灰浆类。

  聚氨酯类涂料有“液体橡胶”之称,是目前综合性能最好的防水涂料之一。涂膜坚韧、拉伸强度高、延伸性好,耐腐蚀、抗结构伸缩变形能力强,并具有较长的使用寿命。

  丙烯酸类最大的特点是可以加水稀释,为水溶材料,无色无味,结膜之后有相当的弹性和延展性,是异常致密的防水材料。这种材料不会随着基层的沉降和错位而断裂,售价适中,是家庭装修防水材料的首选。

  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简称JS防水涂料)是由合成高分子聚合物乳液及各种添加剂、粉料复合而成的防水涂料,是一种刚柔相济的防水材料。该类材料环保、干燥快,但需要严格按说明书指导配比液料和粉料,否则会降低材料性能。

  灰浆类防水涂料是以丙烯酸酯乳液配以特种水泥、添加剂和填充料经一定比例配制成的水性防水灰浆。该类涂料属于水性涂料,无毒无害,它可直接在混凝土表面施工并粘贴牢固,施工方便,不受基层含水率的限制,凝结时间短,干燥快,施工两小时后即可在表面粘贴瓷砖,但由于该类材料属于刚性防水涂料,成膜后缺乏弹性,会随着建筑沉降和错位影响防水效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