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污染装修 环保建材选购攻略

icon 2013-07-17 09:40:35
icon 0

摘要:装修选用的建材是否环保安全,质量是否过关是保证家居安全,打造零污染室内环境的大前提。新浪家居搜罗四大类装修建材的挑选技巧,和网友们一起分享选购环保建材的经验。

零污染装修 环保建材选购攻略
环保建材选购

  特别注意10项强制标准不等于“绿十环”认证 ,它只是市场准入的最底标准,只要是合格产品就一定能通过。消费者可以访问国家环保总局官方网站或国家环保总局环境认证中心,查询已获得十环认证标志的产品。

零污染装修 环保建材选购攻略
环保建材选购

  闻气味。胶粘剂挑环保度。胶粘剂游离态甲醛的含量应小于或等于1g/kg,苯含量应小于或等于5g/kg。在购买胶粘剂时也可采用“鼻闻”的方法。

  需要注意的是,甲醛国标检验须在规定条件下进行,对程序、工具、环境条件和检验人员等要求严苛。像甲醛测试有萃取法、干燥器法,消费者自测时不太可能满足这些条件,因此在完成地板装修时,最好对室内空间进行一次检测,并开窗通风透气。

  室内甲醛自测:可用甲醛监测仪和空气甲醛自测盒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可作为室内空气质量的一个参考,但不能代替专业检测机构的检测。国家室内甲醛安全标准为0.08mg/m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