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工长钱广林:怀揣梦想 用心做事

icon 2014-02-24 17:54:27
icon 0

摘要:大家好!我是来自元洲装饰公司的工长钱广林,非常高兴参加新浪家居“我是工长”栏目,在这里我将畅所欲言,让大家认识一个真实的我。

  大家好!我是来自元洲装饰公司的工长钱广林,非常高兴参加新浪家居“我是工长”栏目,在这里我将畅所欲言,让大家认识一个真实的我。

我是工长钱广林:怀揣梦想 用心做事
我是工长钱广林

  成龙老乡 “我是安徽芜湖人”

  我是安徽芜湖人,三国时期,芜湖是在吴国的管辖下,抗日时期是新四军七师的驻地,中国最大的汽车自主品牌奇瑞总部就在芜湖。目前功夫和名气最大的电影明星成龙就是我的老乡。

  孩子王 “小时候我是总指挥”

  小时候学习成绩一般,贪玩,经常领着周围的孩子从早玩到晚,年龄比我大的孩子也听我的,我是总指挥,也许那时候正是初显我的领导力和凝聚力。但当时已经感觉自己不是一个学习的材料。

  我的选择 “没考上大学,我学了木匠”

  高中毕业,没考上大学,今后生存的问题就出现了,当时家里父母给了我三条路让我选择,一是参军;二是学裁缝;三是学木匠,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最后一个,没有什么原因,只是相比较而言我最感兴趣的,于是我就开始了木工学徒生涯。

  工长之路 “跟着师傅到上海边学边干”

  1996年,跟着师傅到上海打工干装修,边学边干,一干就是三年,99年在云南又干了一年。2000年出师,孤身一人来北京打拼,从木工做起,一开始就住在工地,一年后一个5平米的出租房就成为我在北京的家。当时木工一个大工差不多一天可以挣80块钱,养活自己已经没什么问题了。

  2002年成为工地代班,工资也有所增长,2004年真正成为了一名工长,带领我的一群兄弟老乡在北京一直打拼到现在。

  “从2001年到北京,我一直保持每年都要回安徽老家过新年,当时火车票比现在更难买,幸亏北京装修的业主,每年都积极通过他们的关系为我买车票,现在想起来他们真是我的贵人。”

我是工长钱广林:怀揣梦想 用心做事
我和业主

  我的弟兄 “一起北京打拼十多年”

  我的代班工长、工人都是与我在一起北京打拼十多年,现在算上大约有200 人。我们是工友,是老乡,更是弟兄。

  我对装修这个行业首先比较喜欢,一直怀着尊重这个行业的态度来的做事。面对我下面弟兄们,我肯定要以身作则,来通过自己来引导、影响他们。喜欢他们称我为“钱工“,这样比较亲切。

  当然要管理这些人是需要花很多心思了,队伍中70后80后居多,总讲大道理也不行,也得学着人性化管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我是他们的工长,更是他们的老大哥。装修工程程序繁琐,所以做工长一定要心细,否则工地就会出问题。每周定期,我都会给下面的新工人进行工地安全、施工工艺培训。让他们明白,工地施工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其次,我们的是干装修的工人,是靠手艺吃饭的,所以一定要把活干好。在工地一定要遵守工地管理制度,有能力又守纪律的人当然会受我的赏识,但如果不守纪律,这样的人能力再强,我也不会要。

  愿望:“我现在的愿望就是他们能够尽早成长起来,早一天独当一面,这样我会更轻松些,他们也能多见一些世面,多挣一些钱。”

  彷徨 “现在装修工人接不上茬了”

  “装修这个行业,想干长就必须能吃苦,目前就我的老家来说,出来打工做装修的孩子越来越少,他们宁可做一些没有技术含量的行业,也不愿意做这行,怕脏怕累,怕丢面子。现在装修工人接不上茬了,人工费因此上涨也很快,像我这样当工长的非常有压力。”

  就瓦工来说,目前北京瓦工一天工资达到400元,外地甚至达到了800元,1000元,但装修报价因装修公司竞争激烈增涨幅度太小,像我这样当工长的非常有压力。培养一个技术工人至少要一年,瓦工至少要三年。长此以往,工人的素质跟不上,工程质量也保证不了。

  再者就是现在装修行业分工越来越细,一个工地多者有7至8个不同公司的施工,橱柜、门、吊顶、热水器、洁具等,工地管理越来越重要,哪个环节考虑不到,就容易产生矛盾,就容易出问题,因此也想呼吁一下业主,要让装修公司或工长做为工地管理的总负责人,让一些安装队伍服工长的管理,这样才能保障工地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乃至工程安全。

  美满家庭 “感觉对妻子有太多亏欠”

  对于我的妻子,我心里一直感觉对她有亏欠的太多,我跟我妻子结婚时我还是一个代班工长,经济条件不是太理想,但她从未有过怨言,对我一心一意,在生活上把我照顾的无微不至,为了让我能吃好,把工地做好,经常在家做好了饭给我送到工地,怀孕两个多月还想送。刚干工长时,下面的现场负责人没什么管理经验,得自己多盯工地,没时间照顾家里,家里家外都是她照顾,所以,她是我做好工地的坚强后盾。

  在孩子养育、教育方面我之前做的不够。现在我有两个可爱的孩子,一男一女,当然是我老家当地政策允许的。

  书痴 “保持着阅读的习惯”

  因为读书的时候比较偏爱文科,所以一直保持着阅读的习惯,喜欢看一些史记和人物传记,最佩服的伟人毛泽东,不会打枪却能领导千军万马,看成吉思汗也给我在管理上很大的启发,一个好汉也得三个帮,个人的能力再强也得好手艺有责任心的工人才能把工程做好,才能让客户更加的满意!

  编者记:钱工帅气的外表、朴实的内心,拥有多年的装修行业从业经验,为人非常随和,也很健谈。在访谈中聊到了他的成长历程、团队、家庭,及其对装修行业的深度思考。从中感觉到他是位对生活、对工作都非常认真的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