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装修要把握四大细节

icon 2015-06-12 09:13:37
icon 0

摘要:厨卫间历来作为装修重点,作为居家每日必须接触的场所,其装饰性效果自然是不容忽视的。

  厨卫间历来作为装修重点,作为居家每日必须接触的场所,其装饰性效果自然是不容忽视的。但是除了考虑美观度之外,功能性才是装修重点。浴室装修涉及的细节装饰较多,浴室装修尽量要做到便捷舒适我们的沐浴时光,一切从人出发,设计会更加细腻舒适!

  细节1 沉箱也要做好防水

浴室装修要把握四大细节沉箱也要做好防水

  对卫生间来说,防水自然是头等大事。事关卫生间最常用水,如果防水没做好,导致渗水漏水。这不仅会让卫生间长期处于湿漉漉的环境,还会渗透墙体,引起墙面发霉、掉漆、导致家具泡水,严重者还会渗透到楼下的天花、左邻右舍的墙面,引起邻里之间的矛盾。

  很多人都知道,卫生间的墙面、地面的防水对防止漏水问题至关紧要,但沉箱防水的问题却容易被忽略。现在很多房子的卫生间都带有沉箱结构:沉箱位于卫生间地板之下作为助排水、防渗水的保障,能够进一步杜绝渗水问题(也有一些楼盘并没有设计沉箱的结构,后期加装有难度)。有沉箱结构的卫生间,切记在整体空间的做防水之前,要先做沉箱防水。

  细节2 选择防滑瓷砖


浴室装修要把握四大细节选择防滑瓷砖

  瓷砖是卫生间地面、墙面最常使用的饰面材料,一来因为瓷砖的装饰效果好,二来是因为瓷砖的防水性能佳。不过,选择卫生间地面瓷砖时,瓷砖的防滑性很容易被忽视。由于卫生间地面常常会积水,如果瓷砖的防滑性不够,就很容易引起打滑、摔倒。特别是对于有老人、小孩的家庭来说,应当选择防滑度更高的地面瓷砖。

  细节3 地面小坡度助排水


浴室装修要把握四大细节地面小坡度助排水

  地面坡度的一个小变化,将会大大改变你的使用感受。按照标准的卫生间施工坡度,并不会影响卫生间的正常使用。不过,如果平常卫生间积水较多、习惯性往地面倒水,可以适当为卫生间地面设计一定的倾斜坡度,特别是地面朝排水口处设计保留坡度,就能加速排水,保持卫生间随时清洁干爽。

  细节4 电器插座要有防护


浴室装修要把握四大细节电器插座要有防护

  吹风筒、充电器、香薰机,在浴室之内也常常会使用各式各样的电器,因此,装修设计时,就要为卫生间保留足够的插座位。电器插座更适合安装在有干湿分区的浴室之内,在浴室镜、马桶旁设计插座,可以方便一些电器的使用。干湿不分区的浴室要慎用插座,最好将插座安排在高处、水花溅不到的地方,防止触电。无论是干湿分区还是干湿不分区的浴室,插座开关都要选择带有安全防护的款式,同时避免插头、接口外露,杜绝安全隐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