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该怎样选择照明灯具

icon 2015-09-30 12:09:21
icon 0

摘要:灯是家的眼睛,挑选时一定不能马虎, 要根据新房的面积大小以及整体装饰风格来统一搭配。无论是新房装修还是旧房装修,灯饰都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

  灯是家的眼睛,挑选时一定不能马虎, 要根据新房的面积大小以及整体装饰风格来统一搭配。无论是新房装修还是旧房装修,灯饰都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要知道新房的灯具的不仅仅是用来照明的,还担负着美化新房、营造气氛的重任。现在灯具的品种很多,有吊灯、吸顶灯、台灯、落地灯、壁灯、射灯等;灯的颜色也有很多,无色、纯白、暖白、奶白等。选配家用灯具时,不要只考虑灯具的外行和价格,还要考虑亮度,而亮度的定义应该是不刺眼、经过安全处理、清澈柔和的光线。应按照居住者的职业、爱好、情趣、习惯进行选配,并应考虑家具陈设、墙壁色彩等因素。灯具的大小与空间的比例有很密切的关系,选购时,应考虑实用性和摆放效果,方能达到空间的整体性和协调感。就风水而言,灯火就像一个太阳,为家中带来能量,提振居家环境的气场。

房间该怎样选择照明灯具

  照明灯具从形状上看就有方形、圆形、椭圆形、烛形、莲花形、菱形等;从安装方式上看有吊挂、直立、镶嵌等;从制作材料上看有玻璃、塑料、纱质、木质框架等。其具体的常用种类有:吸顶灯、吊顶灯、壁灯(又称托架灯)、聚光灯(又称射灯)、台灯、地脚灯、落地灯。

  布置良好的室内照明其实并不困难,有时候只要运用一点常识,如,阅读和工作区域要加强照明,而睡床则要避免灯光直接照射,以免难以入睡。

房间该怎样选择照明灯具

  起居室 在起居环境中的活动很多,为此,照明方式应多样。多人聚会时可采用普通照明,可用吊灯、嵌顶灯与吸顶灯等;而听音乐、看电视则可采用落地灯、台灯等局部照明;另外起居环境中的各种挂画、盆景、雕塑与收藏艺术品等,则可用射灯装饰照明。

  卧室 卧室与起居室一样性能较多,光线的选择也多样。睡眠时要求光线柔和,常用床头墙上壁灯或床头柜上的台灯;穿衣服、化妆时均要求光线均匀,常用卧室内的普通照明灯具,并利用衣柜前与梳妆台上的灯具做局部照明。

房间该怎样选择照明灯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