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灯具的四个注意事项

icon 2015-10-30 11:00:29
icon 0

摘要: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人们选择灯具不再只停留在照明这一基本功能,现如今的灯饰无论在功能还是外形设计上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消费者也多了很多选择。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人们选择灯具不再只停留在照明这一基本功能,现如今的灯饰无论在功能还是外形设计上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消费者也多了很多选择。但是面对五花八门的灯具,怎么才能选出安全环保的产品?小编为你介绍选购灯具的四个注意事项。

选购灯具的四个注意事项

    选购灯具注意事项一:安全性和环保性


    一般消费者在选购灯具的时候往往只关注外型设计,而忽略内在的质量和功能,因为不懂得怎么区分好坏。业内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灯具时不能光轻信商家的宣传,要仔细检查灯具质保书、合格证是否齐全。还有就是重点考虑到节能省电,应该选用高效节能型灯具或是节能光源。

选购灯具的四个注意事项

    选购灯具注意事项二:灯具大小要合适


    灯具的大小要结合室内的面积、家具的多少及相应尺寸来配置,如12平方米以下的小客厅宜采用直径为200毫米以下的吸顶灯或壁灯,灯具数量、大小应配合适宜,以免显得过于拥挤。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合理地选择灯具首先要使灯具适合室内空间的大小和形状,要符合房间的用途和性格。

选购灯具的四个注意事项

    选购灯具注意事项三:色彩和风格搭配


    灯具的色彩、造型、式样,除去要室内色彩基调相配合之外,还可根据房间的功能选择灯具类型,例如客厅可多选用造型豪华的吸顶灯事项吊灯,多用暖色光源;书房可多选用光线柔和、明亮,避免眩光,选用乳白色灯罩的灯具和台灯,应该增加局部照明以供学习、工作之用;卧室应构成宁静、温柔的气氛,使人有一种安全感,可多采用乳白色或浅淡色和吊灯、筒灯。特别强调的是,灯具的金属部分不宜有太强的反光,灯光也不需太强烈,以创造一个平和的气氛,减少疲劳和紧张的目的。


    选购灯具注意事项四:根据灯色辨别好坏


    消费者要学会通过灯色来鉴别灯具的好坏,将灯具通电点亮后,用手掌靠近,如果掌心还是红润的颜色,灯具就是合格产品,如果掌心变得晦暗苦涩,就说明质量不合格。因为质量优良的灯具不仅节能,其光色还健康环保,让人感觉到舒适,能起到保护视力的作用。

选购灯具的四个注意事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