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家居空间之客厅照明设计攻略

icon 2015-10-30 10:46:21
icon 0

摘要:客厅是家居空间中活动率最高的场所,聊天、会客、阅读、看电视等。亲朋好友的聚会,照明的亮度应以相互聊天谈话的人感觉舒适为宜。

  客厅是家居空间中活动率最高的场所,聊天、会客、阅读、看电视等。

  亲朋好友的聚会,照明的亮度应以相互聊天谈话的人感觉舒适为宜。照度一般应控制在150-300lx之间,色温可根据装饰风格与功能区域需求的不同而有所改变。主要推荐使用3000K的暖白光色,营造温馨、舒适的家居气氛为主。

攻略:家居空间之客厅照明设计攻略

  在灯具的选择方面一般以吊灯或吸顶灯作为主灯,多套筒灯搭配其他多种辅助灯饰。在娱乐放松模式时如:听音乐、看电视时,灯光还应以制造柔和光影效果为佳,建议采用落地灯与台灯做局部照明也能兼顾到有看书习惯的人们,满足其阅读亮度的需求。

攻略:家居空间之客厅照明设计攻略

  另在电视机后方可设暗藏式的背光照明或利用射灯投射到电视机后方的光线,来减轻视觉的明暗对比,缓解眼睛对电视的过度集中产生的疲劳感。同时各类的软装饰物如挂画、盆景、艺术品等均可采用有聚光效果的射灯进行重点照明,以加强空间明暗的光影效果,突出业主的个人品味和空间个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