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企业上演资本三台戏

icon 2016-04-29 10:16:49
icon 0

摘要: 就在香港上市公司皇朝家私曝出连年巨额亏损之时,顾家家居和拥有梦百合品牌的恒康家居通过了证监会的发审会,站到了上市的门槛前,而尚无上市计划的仁豪则以自有资本将沙发企业恒福家具收入囊中。家具企业玩资本的路数,在2016年4月春暖花开的时节,上...

  就在香港上市公司皇朝家私曝出连年巨额亏损之时,顾家家居和拥有梦百合品牌的恒康家居通过了证监会的发审会,站到了上市的门槛前,而尚无上市计划的仁豪则以自有资本将沙发企业恒福家具收入囊中。家具企业玩资本的路数,在2016年4月春暖花开的时节,上演着亏损、上市、收购的三台戏。

家居企业上演资本三台戏

  第一台戏是“亏损”。其他上市家居企业报表飘红,皇朝家私却是再度公布年度亏损数字。3月31日晚间,皇朝家私(01198.HK)发布2015年度业绩报告。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皇朝家私营业额6.6亿港元,与2014年的9.2亿港元相比下降28%;亏损1.12亿港元,相比2014年的1.63亿港元,亏损面略有收窄。不过,这并非皇朝家私首次曝出巨额亏损,自从2012年开始,皇朝家私已经陷入连年亏损的漩涡,2012-2015年亏损金额分别为2.25亿港元、4.7亿港元、1.63亿港元、1.12亿港元。尽管皇朝家私从2014年开始就已经展开了系列“瘦身计划”,关停天津工厂、收缩店面、出售公司位于香港的物业及旗下香港创 业板上市公司家梦控股(08101.HK)股权,但仍然未能改写亏损命运。

  第二台戏是“上市”。股市进入调整期,并未令家居企业对上市的热情有丝毫减少。4月6日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发布会议公告,称顾家家居的首发申请已经获得通过。这意味着顾家家居上市进程已经完成大半,上市仅剩时间悬念。一个星期以后,又传来拥有梦百合品牌的恒康家居上市的消息。4月13日,全球最大的记忆棉生产商恒康家居首发申请通过,上市之后它将成为“中国记忆棉第一股”。此前的3月11日晚间,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站到上市的门槛前,红星美凯龙也传出将正式启动回归A股的消息。

  第三台戏是“收购”。对于自身腰包鼓鼓的家居企业来说,不上市照样能成为资本玩家。4月13日,仁豪居品正式宣布收购专注于中高档真皮沙发创新研发设计与精益制造的深圳市恒福家具有限公司。这场收购,有效补充了仁豪居品对中高端沙发的制造与研发,也加强并提升了其在软体产品层面的专业技能,由此为终端提供更加专业的软体产品。在家居行业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比如大自然投资贝尔地板打开网销渠道、东鹏陶瓷投资广州艺耐开拓高端市场、中陶集团联合投资华美立家建立全新销售终端、华日家居控股KD整体家居拓展定制领域。

  如何玩好资本大有学问,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晨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有的企业上市圈了钱还是不温不火,是因为再发展条件不充分,扩大再生产的能力要有,销量也要与之成正比,“虚拟经济讲究以巧取胜、以小博大,带有一定意义赌拼色彩,作为发展实体经济的家居企业要科学把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