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温馨用餐氛围 餐厅灯饰有讲究

icon 2016-07-29 10:53:35
icon 0

摘要:照明的一大作用就是营造环境氛围,针对餐厅这一对氛围要求很高的空间来说,照明设计更是要多下功夫。怎样用灯饰照明来营造温馨的餐厅氛围呢?下面从餐厅灯饰的选择上来为大家解读。

营造温馨用餐氛围 餐厅灯饰有讲究

  灯饰的安装位置

  有的业主家里没有安装餐桌灯饰,觉得可有可无。餐桌上安装色彩素颜的吊灯,最直接的作用就是方便日常用餐。如果觉得食欲不振,在餐桌上方安置灯饰也能刺激食欲,营造家的温馨气氛,也能促进家人身心健康。

  灯饰风格的选择

  在灯饰的款式选择上,应符合整体家居设计风格。当然,灯饰选择得好还可助运。比如古典灯饰,起镇宅作用,可助主人的事业运;时尚灯饰的设计新颖、现代感强,有助人进步、催财的作用。水晶材质的灯饰,高雅华贵、星光耀目,可起到旺财、增旺家中气场的作用。

 色彩以暖光为主

  餐厅的照明要求色调柔和、宁静。有足够的亮度,这样不但使家人能够清楚地看到食物,还能与周围的环境、家具、餐具等相匹配。灯饰主体亮度比餐台上的灯光要低。在突出主要光源的前提下,要做到有次序、不紊乱。

  灯饰数量要讲究

  家中灯的数目以单数为佳,但在射灯平排照射时,应注意不要用三盏灯并列,以免类似于三支香,形成不好的寓意。

  考虑灯饰的清洗

  为了方便擦洗,餐厅可以采用玻璃、塑料或金属材质的光洁灯罩。为了方便清洗,不妨可以选择下罩式、多头型、组合型的灯具;灯具形态与餐厅的整体风格装修一致,达到餐厅氛围所需的明亮、柔和、自然的照度要求;不建议采用朝上照的灯具,也不方便清洗。

1 ——————————————————————————————————————————————

营造温馨用餐氛围 餐厅灯饰有讲究

———————————————————————————————————————————————— 2

七夕之际,浪漫小屋装扮起来,3秒报名,轻松装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