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烟机侧吸好还是顶吸好?装一网浅谈油烟机那些事

icon 2016-11-07 10:14:21
icon 0

摘要:​对于中式饮食习惯的家庭而言,如何解决厨房油烟问题一直是先于是否选择开放式厨房问题的。那么,油烟机,选择侧吸还是顶吸呢?今天编辑就为大家带来一些技巧,简单的来看看关于油烟机的那些事儿吧!

    对于中式饮食习惯的家庭而言,如何解决厨房油烟问题一直是先于是否选择开放式厨房问题的。那么,油烟机,选择侧吸还是顶吸呢?今天编辑就为大家带来一些技巧,简单的来看看关于油烟机的那些事儿吧!

    今天编辑就来简单谈一谈油烟机的那些事,面对中国传统的厨房装修一定少不了抽油烟机,不过抽油烟机是侧吸好呢还是顶吸好呢?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

分类

    从结构上来分,抽油烟机主要分为顶吸式、侧吸式两种,近吸式常归在侧吸式一类。

    顶吸式油烟机在灶台上方。技术比较成熟,排烟效果比较好,同时造型多样、清洗方便。但是对于高个子的房友而言,使用顶吸式油烟机时可能会碰到头,有时候还会出现烟机往下滴油的情况。

    侧吸式(近吸式)相较而言就不会有碰头、滴油的顾虑,排烟效果也更理想。不过会占用较多的操作空间。

需要注意的三个指标

    但是不管是哪种结构的油烟机,核心部件都是4个:外罩、电机、排烟管和电路开关。咱们房友最关注的就是三个指标:风压、风量和噪音,其它商家宣传的功能按照个人喜好来即可。

    风压和风量直接影响吸油烟机的效果。风量就是排风量,是单位时间吸油烟机吸收排放空气的总量,单位m3/min。噪音与排风量成正比,通过电机的动平衡设计和风道系统设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噪音。目前大多数油烟机的风量都在15m3/min以上,基本能满足大多数房友家庭的需要。风压简单地说是烟管出风口的压力,和风量一样,数值越大越好,市面上基本都是280Pa以上。

清洗

    油烟机安好之后,如果不时常清洗就会使电机上沾满油烟,吸烟效果越来越差。目前市面上常见有“蒸汽洗”、“免拆洗”、“无水自清洁”的解决方案。

    所谓的“蒸汽洗”,方法一看便知。不过对于家里有洗碗机的房友们来说,还可以把烟机的滤网拆了放洗碗机里洗哦!

    “无水自清洁”就是通过机芯外壳的加热装置,先用高热来融化油污,再通过离心力和吸风来继续清除,效果比前两种方案要好。

集成灶

    最后,要登场的就是吸油烟效果一级棒的集成灶了。

    集成灶,也称作环保灶或集成环保灶,是一种集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储藏柜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厨房电器,具有节省空间、抽油烟效果好,节能低耗环保等优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