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装修有哪些步骤?

icon 2016-11-24 21:14:09
icon 0

摘要:​由于“民以食为天”,所以厨房便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我们在对待厨房装修的过程中也需要慎重,必须遵循一定的步骤进行。

    由于“民以食为天”,所以厨房便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我们在对待厨房装修的过程中也需要慎重,必须遵循一定的步骤进行。

一、厨房装修设计

    厨房设计要有自己的一套思想,需要结合自己的使用习惯。比如,按照自己的身高来确定橱柜高度,吊顶要按照实际做一些防水防高温的设计,考虑到厨房的油烟问题来确定要不要是用开放式,还有水槽大小等等,这些细节都需要自己多想想,来确定最适合自己的,总之要注意厨房设计不一定要好看,但一定要实用。

二、厨房施工

    厨房装修首先推荐半包的形式,毕竟自己买材料对品质会更有保证。厨房是个高温潮湿多油烟多污垢的地方,厨房的环境条件很恶劣,对厨房装修材料是一个考验。很多家庭的厨房越用越脏乱差,到后来不得不重新装修。其实现在有很多材料都能应付厨房的恶劣条件,比如吊顶方面有铝扣板石膏板,都是应用很广泛的厨房吊顶材料。像地砖尽量使用防滑地砖。厨房施工,水电改造是很重要的一环,厨房用电用水都很频繁,而且用水量很大,水电改造稍不注意还会引起漏水,甚至会影响到楼上楼下。因此水电改造一定要请有经验的师傅来做。由于现在的厨房电器越来越多,别忘了让师傅给厨房多留一些插头,插头位置隐蔽一点,但是不要影响使用。

 三、安装

    这里说的安装是指橱柜,电器,置物架等这些厨房用品的安装。这些东西装好,厨房基本也就完工了。而我们在购买橱柜的时候,选择橱柜最好是能分层的,例如灶台和备餐区需要的高度都不一样,最好灶台低一点,方便炒菜做饭,备餐区稍微高一点,方便切菜切肉,这些都是在实际使用的情况下总结出来的一些经验。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房间照明。厨房照明最好分层处理,备餐区,烹饪区,洗菜区,整体每个区间最好都有独立照明,这样能避免照明死角,给使用造成不便。

 


厨房装修有哪些步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