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治315网购家具的苦恼 我相信有人需要它

icon 2017-02-23 16:00:05
icon 0

摘要:当前发展最快最火莫过于电商,然而网络购物中经常遭遇的那些不痛快经历常常让消费者伤透心。3.15消费维权日即将来临,关于网购家具的乱象,我们先一吐为快。  

 售后问题多

  1、售后不到位

0

  电商在售后服务上也有症结,明明写着7天无理由退货,可等到消费者真想退货的时候又遭遇各种退不回去。

  2、退货难

0

  据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部数据显示,网购家居产品,质量成为最突出的问题,也是消费者反映最强烈的。而因质量问题引发的产品退货难、实物与网站展示产品不符分列消费投诉的第二、第三位。

  有网友表示,虽然很多都有无理由退货的Logo,但有理由退货尚且经常产生纠纷,更不用说无理由退货了,身边的几个朋友都在为那天买了家具等大宗商品要退换而烦恼。

  小编提醒:不少网购家具退货含有附加条件,而所谓的“七天无理由退货”,也并非“无理由”。网购产品多有不成文的规定:退货产品不能影响二次销售,而家居建材类产品属于体验消费,在没有使用的情况下很难发现问题。对于定制类家具更是如此,目前定制家具因为是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及不同的房屋结构进行设计、制作的,不能再进行二次销售,商家都只支持维修不支持退货。

  另外,儿童家具的环保问题也是消费者非常重视的。

0

  网友“碎碎念念”说,他去年9月份在郑州为7岁的女儿买了一套儿童家具,床、衣柜、书柜、床头柜一套1.6万多元。一周后家具送到家,一搬进屋,就有一股刺鼻的味儿,他怀疑甲醛超标。他借了一个甲醛检测仪器监测,仪器显示甲醛含量高达每立方米1.022mg,“国家标准是每立方米0.08mg,严重超标”。随后他找商家反映,对方以“自测数据不具参考性,要换货需出权威监测报告”为由,不正面回应。

  网购的儿童家具可能会出现甲醛释放量超标、结构不安全、重金属超标以及缺警示标识等问题。

  网友张先生在网上买了一个儿童储物柜,安装后散发出刺鼻气味。“买的时候,卖家承诺家具无甲醛,有问题可以退一赔一。”张先生说,现在卖家却不认账。于是,张先生将儿童储物柜送到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进行检测。

  检测结果显示,甲醛释放量达到了1.8mg/L,高出国标中规定的1.5mg/L限值。

  小编提醒:

  购买儿童家具时,如何判断甲醛释放量的高低?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看家具的板材。

  从儿童家具的检测实验数据来看,中密度纤维板材,也就是常说的“中纤板”甲醛释放量偏高,一般在1.0mg/L左右。刨花板的甲醛释放量偏低,约为0.3mg/L。相对来说,实木板材的家具甲醛释放量最低,一般在0.1mg/L以下。

  另外,要注意边边角角最好加装防撞垫,尽量给孩子买素色的家具,儿童家具必须要贴警示语。

  目前,我国网购家具市场还不成熟,相关法律法规仍属空白或尚不完善,网购家具产生的纠纷也日益增多。在此,小编提醒广大消费者,准备网购家具前,先到家居实体店看好实际的商品,对家具的规格型号、材质、工艺、款式、颜色等细节,及家具检测报告、三包证明等了解清楚后,再网上下单。同时建议使用第三方支付,货物到家检验合格,试用几天确保没有任何问题后再付清款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