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生活馆丨管家,他这么说!

icon 2017-02-27 20:25:28
icon 0

摘要:家的舒适程度,除了看得见的美观设计外,更重要是看不见的那些隐蔽工程,水、电、气、热,关系着人们生活的一点一滴,做饭、洗澡、睡觉、看电视、吹空调……生活大小事无不与水电气热相关。我们每天享用着能量,但却对承载着它们运输的管道了解甚少,今天,让...

宜居管家之用电篇

  我们的生活离不开电,而电的安全使用则离不开管道的保护。电线裸露在空气中,极容易引起各种短路等安全事故,因此电线基本都用管道保护着,让电安全运作。

宜居生活馆宜居生活馆

  常见问题:生活中经常出现电话有杂音、电视闪屏、智能家居失灵等现象

  管家诊症:你可能以为是电器坏了,其实是强电对弱电产生了干扰。这与很多家庭没有做强弱电分区有关。

通信管联塑通信管

  问:穿线管有哪些种类?那种管比较好?

  管家说:目前市面上常用的穿线管有两大类,一是PVC塑料穿线管,二是金属线管。

  PVC塑料穿线管由于价格比较便宜、施工方便、不会生锈等优点,在家装电路改造中使用较为普遍。

  金属电线保护管(金属线管),具有耐热耐压防火等性能,但成本比较高。

阻燃绝缘PVC联塑阻燃绝缘PVC

  问:购买穿线管有哪些技巧?

  管家说:选择PVC穿线管时,需要注意检查管子的质量,确保保护管不会一弯就瘪,一冲击就产生裂纹。首先检查管子外壁是否有生产厂标记和阻燃标记;此外,可用火点燃管子,然后将之撤离火源,看30s内是否自熄;第三,可试将管子弯曲90度,弯曲后看外观是否光滑;第四,可用榔头敲击至管子变形,无裂缝的为冲击测试合格。

  选购金属线管时,要注意管子不应有折扁和裂缝,管内应无毛刺,钢管外径及壁厚应符合相关的国家标准,若钢管绞丝时出现烂牙或钢管出现脆断现象时,表明钢管质量不符合要求。

电气金属管联塑电气金属管

  问:怎样能避免穿线管道错乱?

  管家说:方法一——穿线施工要规范

  家庭电路穿线施工需要实现多路化,强电、弱电应合理分开:

  (1)强电与弱电应分槽敷设,弱电中的不同系统最好也分槽敷设;

  (2)电源线与通讯线切记不能穿入同一根管内;

  (3)电源线及插座与电视线及插座的水平间距不应小于500mm。

  方法二——选取识别度高的线管

  为避免强弱电傻傻分不清,最好选取识别度较高的线管对强弱电进行分色分线。比如红蓝线管,对强弱电进行分色分线:“强电用红管,弱电用蓝管”,有效隔离电磁干扰,规避线路安装过程的混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