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生活馆丨跟着攻略,一步步把家装起来!

icon 2017-03-06 16:02:29
icon 0

摘要:买房子的时候,心中已绘画出了家的那幅理想蓝图。是的,这是存在于脑海里的画面,当你接下钥匙,面对一间只有钢筋水泥的毛坯房时,通往“理想”的道路才正式开始。对着这份小编精心整理的家装攻略,一步一步把家装起来。

家装第三步——暖气管道铺设攻略

  暖气管道安装看上去并不复杂,但是在安装的过程中,关于定位、开槽等项目还是比较专业的。暖气管道的选购是否恰当、安装是否正确,都会影响采暖效果和使用年限。想要让家里住得更舒适,那就来看看室内暖气管道安装规范吧。

宜居生活馆丨跟着攻略,一步步把家装起来!

(一)暖气管道口径

  暖气管径的大小是由家庭的管道接口大小决定的。暖气管道的口径分为4分、6分、1寸三种规格。各地区选用管道口径的规格也有不同,一般南方选用4分,华北、华中等地区选用6分,而东北地区选用1寸的较多。用户在选购前应事先丈量自家的暖气管道,避免出现管道与暖气片规格不匹配的情况。

(二)暖气管道进出水方式

  暖气管道进、出水方式有三种:

  1.上进下出:这种方式最为合理,高进低出有利于内部热水循环,水流的流动速度增加,但美中不足的是需要额外增加管道的长度,对家庭装修的美观会有影响。

  2.下进下出:这种安装方式使得进水口和出水口都在下面,可以保持暖气片的整体造型,也便于连接和铺设水管,同时还能节约管材用料。

  3.底进底出:采用这种方式一般会将管道铺设在屋内地面,只露出暖气片在外面,占用室内空间较少,不会影响的家装美观度。由于暖气管道压力足够大,可以保障水循环的正常运行,这种方式适合于集中供暖,独立供暖则不建议采用这种方式,否则容易导致供暖效果不理想。

(三)管道坡度要求

  管道安装的坡度应符合以下规定:

  1.热水采暖和热水供应管道以及汽水同向流动的蒸汽和凝结水管道,坡度一般为0.003,注意不能小于0.002;

  2.汽水逆向流动的蒸汽和凝结水管道,坡度一般不能小于0.005。

宜居生活馆丨跟着攻略,一步步把家装起来!图为联塑PE-RT采暖管

(四)注意安装排气和泄水装置

  暖气管道安装过程中,管道从门窗或其他洞口、梁、柱、墙角等处绕过,如果转角处高于或低于管道水平走向,应在其最高和最低点分别安装排气和泄水装置,用以排除管道中的空气和最低处的脏物。

(五)安装后需做水压试验

  采暖系统安装完毕应进行水压试验。试验压力应符合设计要求及以下规定:

  1.蒸汽、热水采暖系统,应以系统顶点工作压力加0.1MPa做水压试验,同时在系统顶点的试验压力不小于0.3MPa.

  2.高温热水采暖系统,试验压力应为系统顶点工作压力加0.4MPa。

  3.使用塑料管及复合管的热水系统,应以系统顶点工作压力加0.2MPa作水压试验,同时在系统顶点的试验压力不小于0.4MPa。

  在中国北方严寒的冬日,如果想要舒舒服服地享受暖气带来的舒适体验,那按照暖气管道安装规范进行安装就很有必要了。只有暖气管道安装合理,才能获得舒适的居住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