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家居照明方式,你家装修对了吗?

icon 2017-03-14 11:36:54
icon 0

摘要:家里的灯具照明,不同的区域所需要的功能有所不同,或只是一般的照明,或主要做装饰用,分清楚了,你家的照明布局也就明朗了。先蓝看看,你家的空间适合怎样的照明布局?家居照明方式一般分为三种,即一般照明、局部照明和重点照明。

  家里的灯具照明,不同的区域所需要的功能有所不同,或只是一般的照明,或主要做装饰用,分清楚了,你家的照明布局也就明朗了。先来看看,你家的空间适合怎样的照明布局?家居照明方式一般分为三种,即一般照明、局部照明和重点照明。

  一、一般照明:基本功能性照明    

  一般照明是为了达到最基本的功能性照明,而且一般照明起到了让整个家居照明亮度分布达到比较均匀的效果,让整体空间环境的光线具有一体性。一般照明方式适用于无固定工作区或工作区分布密度较大的房间,以及照度要求不高但又不会导致出现不能适应的眩光和不利光向的场所,如办公室、教室等。  

  

  二、局部照明:塑造性装饰照明    

  局部照明主要是对展示墙,书画和书桌面等家居空间中的特定位置提供照明。其目的是对一些艺术品或者精心布置的空间进行塑造性的一种照明,其可以让整个空间在视觉上形成聚焦,让人的眼球不由自主地注意到被照明的区域,达到增强物质质感并突出美感的效果。要注意的是眼睛不宜长时间注视局部照明的区域以免引起视觉疲劳。  

   

  三、重点照明:最常用区域的混合性照明    

  由一般照明和局部照明组成的照明方式。是为了保证应有的视觉条件。良好的混合照明方式可以做到:增加区域照度,减少工作面上的阴影和光斑,在垂直面和倾斜面上获得较高的照度,减少照明设施总功率,节约能源。其适用于餐厅、会客厅等常用的家居区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