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挂衣区——尺寸如何设计才能满足长短不一的衣服的挂放

icon 2017-03-28 11:01:11
icon 0

摘要:一般定制衣柜如果做到顶就做成高2400mm,长1800mm,分为900mm长的两个单元,柜深为600mm,如果衣柜被放在了与床相对应的墙边,那么两件家具之间的距离应大于900mm。

  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个性化衣柜,是每个女孩的梦想。于是,“定制衣柜”受到了广大年轻人的青睐。由自己参与规划、设计的衣柜不但合理利用了家里的空间;在用途上也更加符合主人的需求。但是有些人在定制衣柜的时候根据个人喜好随意调整各功能去的大小。然而这种不合理的设计导致日后的各种麻烦。

  衣柜基本尺寸尺寸

  一般定制衣柜如果做到顶就做成高2400mm,长1800mm,分为900mm长的两个单元,柜深为600mm。这样不仅在实际使用方便也大大增加了衣柜的牢固程度。盲目扩大或缩小某些区域,不仅在日后的使用带来不便,更可能使衣柜牢固度度存在隐患。那么衣柜的标准尺寸又是怎样的呢?

1

  被褥区,根据棉被通常的高度,这个区域通常高400—500mm,宽900mm。这个空间主要是存放换季不用的被子,由于拿取物品不方便,通常会将衣柜上端做被褥区,也有利于防潮。

  叠放区,这个区域可以设计为可以调节的活动板层,方便根据需求变化高度或改为其他区域,例如挂放衣服增多后可以安放挂衣杆改为上衣区。这个区域主要用于叠放毛衣、T恤、休闲裤等衣物。最好安排在腰到眼睛之间的区域,这样拿取方便。根据一般衣物折叠后的宽度来看,柜子宽度应在330—400mm之间,高350—400mm。

  长衣区,高1400—1500mm,不低于1300mm。长衣区主要用于悬挂风衣、羽绒服、大衣、连衣裙、礼服等长款衣服。可根据自己拥有长款衣服的件数设计长衣区的宽度,通常宽450mm够一个人使用,如果较多人口使用,可适当加宽或设计多个长衣区。另外如果空间不是特别紧张的话,建议选择600mm深度,这样挂衣服比较舒适。

  上衣区,高1000—1200mm,上衣区用来悬挂西服、衬衫、外套等易起褶皱的上衣。为了方便放娶衣架挂衣杆和柜顶之间应大于等于60mm。根据衣服的正常长度,为了使衣服不拖到板底上挂衣杆到底板之间应大于900mm。另外注意的是根据个人的身高情况挂衣杆到地面的距离不要超过1800mm,否则不方便拿取。

  抽屉,宽400—800mm,高190mm。这个区域主要用于存放内衣,一般在上衣区下方设计3、4个抽屉,主要用于存放内衣。根据内衣卷起来的高度来计算,抽屉的高度不能低于190mm,否则闭合抽屉时容易夹住衣物。

  格子架高度在160—200MM之间。这个区域主要用于存放领带,由于里面有固定领带的夹子,因此不需要太高的空间。

  裤架,高800—1000mm。裤架专门用于悬挂裤子,不易起褶皱。所有裤子都是对折起来挂的,因此挂杆到底板的距离不能少于600mm,否则裤子会拖到底板上。建议选购有防滑裤通的衣柜,可以防止裤子掉落;而一般裤通裤子容易掉落。

  注意事项

  1如果衣柜被放在了与床相对应的墙边,那么两件家具之间的距离应大于900mm. 若想方便地打开衣柜门,而不致于被绊倒在床上,这个距离是最合适的,但大衣柜若采用推拉门,则不存在这个问题,则可以距离更小点儿。

  2为了防潮衣柜底部可设置70mm以内踢脚线。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