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下水管安装步骤及注意事项

icon 2017-04-27 10:20:36
icon 0

摘要:生活中,很多人其实是不怎么了解房子装修的事情,了解的话也只是简单的层面。因为很多家庭装修房子的时候都是请专门的装修公司或者是团队来做的,以至于很多人连厨房下水管安装的事情都不是很了解。那么厨房下水管怎么安装了,厨房下水管安装的步骤和注意事项...

  生活中,很多人其实是不怎么了解房子装修的事情,了解的话也只是简单的层面。因为很多家庭装修房子的时候都是请专门的装修公司或者是团队来做的,以至于很多人连厨房下水管安装的事情都不是很了解。那么厨房下水管怎么安装了,厨房下水管安装的步骤和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厨房下水管的安装步骤和注意事项吧。

  厨房下水管安装步骤

  1、厨房下水管材料选择

  目前市面上的厨房下水管材料还是比较多的,不过一般都是PVC材料制成的。这种PVC材料的厨房下水管是非常好安装的,即使不是所谓的专家大家都可以自己亲自动手做。厨房下水管的规格是不同的,一般由50、40和32这些尺寸,下水管管口的口径有5厘米、4厘米和3.2厘米这些。常用的关键主要有下水管、三通和90度的弯头以及45度弯头和返水弯这些材料等等,大家要根据需要进行选择。

  2、厨房下水管方式选择

  关于厨房下水管方式目前社会上主要有两种,就是下排水和侧排水这两种。其中下排水指的是排水口在地面上的这种方式,而侧排水则是下水口是在厨房主管道上面的这种。前者下水管需要竖着穿过楼板,然后将管道直接通向楼下,把返水弯装在最下面。侧排水需要在楼下面按上返水弯,而且只有一个返水弯,下水管则需要横着连接在主下水管中。至于地面上的下水管要通向主管道。

  3、厨房下水管安装

  厨房下水管的安装最主要的就是连接好水槽。连接水槽的时候一般不用自带的下水管,这是因为下水管容易挂上东西,造成管道堵塞。将软管卸下来,接着用水槽上面的下螺扣上拧上50的管件,这是全硬管连接,必须要用上伸缩节,这样才能很好地连接上,保障下水排水通畅,防止堵漏现象。因为下水安装较为简单,所以也可以不用返水弯,尤其是只有一个厨房水槽下水的时候。

  厨房下水管安装注意事项

  厨房下水管安装的情况其实不是很复杂,但是这其中有个问题就是下水的安装,因为有的家庭厨房的下水可能是一个,也可能是多个的情况。因为下水的安装情况不同,具体操作上自然会有一些差别。一个下水的安装是非常简单的,而且也不需要采用返水弯。

  但是如果厨房有多个下水存在的情况,安装的难度就高了一些。需要增加三通来连接各个下水管,三通可以竖着接,也可以横着或者是斜着接。如果厨房面积不大,还需要变更,三通可以截短一些,变更方向接通。注意其中出水口的90度要求,可以减少一个45度弯头以及四通的采用等等。

  总结:厨房下水管虽然是挺简单的,但是也是比较耗时的。所以即使大家知道安装方法但有的时候因为工作繁忙,也没有时间亲手动手,但是了解一下可以预防万一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