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帮帮忙 | 秋季干燥无处躲 补水神器了解下

icon 2018-09-21 16:39:58
icon 0

摘要:00后的孩子们敷起了面膜,用起了神仙水,作为即将步入中年的90后,内心是惶恐的。喝酒、抽烟、蹦迪、通宵唱k都成为了历史,养生才生命中最重要事。闺蜜间分享的小秘密不再是口红、粉底、BB霜,而是岛国的哪款保温杯更好用。那些年提前透支的身体,必须...

.

  00后的孩子们敷起了面膜,用起了神仙水,作为即将步入中年的90后,内心是惶恐的。喝酒、抽烟、蹦迪、通宵唱k都成为了历史,养生才生命中最重要事。闺蜜间分享的小秘密不再是口红、粉底、BB霜,而是岛国的哪款保温杯更好用。那些年提前透支的身体,必须用加倍的养生弥补回来。之前调侃直男的“多喝热水”成为了真理,起床一杯蜂蜜水,枸杞菊花不离手。

.

  秋天到了,不用妈妈提醒就翻出了秋裤,以备不时之需。而对于秋季养生来说,最大的敌人就是干燥。就算每天好几大杯枸杞水,每晚必须的一张补水面膜,好像看起来作用都不大。那是因为你只顾了内在,而忽略了外部环境的影响。今天的《家居帮帮忙》为你推荐几款身体补水神器,让你由内而外都水当当~

  神器1:加湿器

.

  估计大部分人都会猜到加湿器。没错!在购买加湿器的时候,你需要掌握四大原则:

  1. 容量体积很重要

  加湿器放在哪里?加湿空间面积有多大?都是在购买之前要想清楚的问题。特别是不带恒湿功能的加湿器,要考虑好加湿量的大小,毕竟湿度过高或者过低都会让人体感觉不舒适

  2. 功能利弊知多少

  目前市场上加湿器的类型繁多,而主流的加湿器主要有超声波加湿器和净化加湿器两种。超声波的加湿速度快、水雾量大、性价比也更高。而净化型的不受水质限制,能过滤水垢、净化水源,加湿效率更高。

  3. 安静低噪不打扰

  噪声往往是消费者容易忽略的一个问题,合理的噪声强度应该是在睡眠的时候感受不到的,在开到最大功率的情况下,噪声值小于40分贝是可以接受的。

  4. 多余功能不需要

  不少商家宣称自己的产品可以紫外线杀菌、负离子超大量排放、智能远程操作等,这些看上去很美的新名词,是否真正物有所值?杀不杀菌你可能根本感受不到,经常换水比任何杀菌功能都强。空气变得清新是因为水汽沉淀了尘埃,也并非因为增加负离子的缘故。而远程智能操作功能,对于调节加湿器来说真的只是举手之劳的事情。

  神器2:饮水机

.

  随着桶装水的普及,饮水机几乎每家都有至少一台,如果你认为饮水机只是一个会烧开水的机器,那就OUT了,其实现在有些饮水机在加热的同时还能净化水质,让饮用水更安全。

  1. 尽量选择大品牌

  选择饮水机首先要看品牌是否信得过,产品是否已通过了中国电工产品安全认证委员会的CCEE产品认证。大品牌饮水机涉水部件全部都采用国家认证的食品级材料,决不会污染到水源。而有些杂牌或小品牌,为了降低成本,采用非食品级材料,必定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健康。

  2. 净化功能不能少

  传统的桶装式饮水机,因为桶装水的质量参差不齐,塑料桶还会在高温时产生有毒有害物质,开封后如果不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喝完就沦为了细菌滋生的温床,所以带净化功能的饮水机现在越来越受欢迎,不过最好还能即烧即喝,养生从早上第一杯水开始。

  3. 因人而异更省钱

  饮水机的类型归纳起来不外乎是温热、冰热、冰温热三种类型,选择买什么类型的饮水机,主要从饮水人数和制冷速度来考虑。首先应该区分好饮水机的使用场景,是家庭还是办公室或者公共区域,再相对应的购买:如果是使用人数较多的公共场合,则使用压缩机式制冷饮水机比较适合;对于人数不多一般的家庭,选购半导体制冷饮水机就足够了。国产品牌的饮水机性价比较高,半导体制冷的会相对便宜,立式的相对来说较贵。

  4. 功能实用才最好

  从功能使用角度考虑选购饮水机,这一点颇为重要。如果日常只用于泡茶和冲咖啡,购买一台温热饮水机就可以了,既实用又经济;如果地处南方热带地区,夏季使用率较高,饮水机且又喜欢冷饮者,则应购买冷热饮水机。

  神器3:热水器

.

  一说热水器,人们最纠结的莫过于电热还是燃气,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因为热水器的核心价值就是沐浴,怎么洗最爽才是最需要考虑的。

  1.   随心所“浴”

  如果你是男生,洗澡喜欢速战速决的话,储水式电热水器就是你的菜,热水全在水箱里,水流想开多大就开多大;如果你是女生,需要春雨绵绵的洗上一个小时,则应该首选燃气热水器,因为它加热快、水量大、性价比更高。

  2.   安全第一

  热水器与使用者的安全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所以热水器的安全性显得特别重要!电热水器要看它是否具有漏电保护功能;燃气热水器则要看它是否有一氧化碳报警装置。

  3.   为所“浴”为

  热水器的功能并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要看家庭具体的需求。如果不是经常使用的话,就要注重热水器的清洁和杀菌功能;使用很频繁的家庭,就要注重热水器的耐用性和维修售后服务;而家里使用人数较多的,则要注重热水器的节能减排功能。

  4、心中有“数”

  热水器在购买之后一般都需要进行安装,除了热水器本身的价格,还应当在预算中包含五金件、耗材、水电改造以及安装所需的花费。在选购热水器之前,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

  神器4:全屋净水系统

.

  人体组织中,水分占了70%。水质好坏对人体健康关系极大。据权威报道,全世界80%以上疾病和33%的死亡与受污染的饮用水有关。比起早年流行的小区直饮水系统和较为普遍的桶装水,全屋净水系统无论是从经济方面还是应用方面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全屋净水是现代家装的一个新潮名词,是指通过对不同类型的水处理产品进行科学合理的搭配,从而达到对整栋房屋不同的用水需求提供不同品质的水源,即分质供水。

  1、深度净化从源头开始

  全屋净水实际就是对整个房屋的用水进行分类,及根据水的用途进行处理。

  前置过滤器:可过滤铁锈、泥沙、悬浮物等干净污染,让进户水达到自来水公司出厂标准,进而把好全屋水处理第一关。

  中央净水机:有效去除水中侠氯、重金属、细菌、杂技、铁锈、泥沙等各种有机物和化学物。一经过滤后,水质会更清澈,并可阻止细菌入侵人体。

  中央软水机:有效去除水中钙镁离子,软化水质,防止结垢后千百万管路堵塞或设备损坏,提供更为舒适的生活用水。

  直饮机或纯水机:去除水中有害物质,使得出水水质优于国家直饮水水质标准,即开即饮,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2、中央净水器的选择

  中央净水器就是大号过滤器,可以对全屋内的进水都进行了初级的净化处理。选择专业可信的品牌,首先要查看“新国际”(GB5749-2006)的检测报告。根据地域不同,来选择处理类型。北方以地下水为主,则要注重除垢;南方偏向去除泥沙,生物腐植物,细菌有机物等。此外,还要参考滤芯寿命,超寿命使用反而污染水质。

  3、RO逆渗透膜滤芯

  它能最有效去除水中细菌、有机物、金属离子和放射性物质。目前市场上主流的RO膜有:美国陶氏、通用的GE膜、韩国世韩等。过滤精度能达到95-98%不等。在过滤以后仍保留一少部分的微量元素,是很有必要的。

  4、产品质量和售后

  前期安装和后期的使用成本必须要提前做好预算,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是必须考虑的两点,毕竟我们的健康是多少钱都换不来的。

  (资讯中心 段思恒)

.

点击进入 家居帮帮忙 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