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清单猫腻多 含糊其辞易生额外开支

icon 2012-05-22 09:59:13
icon 0

摘要:“装修医生”提示,预算中各个项目的工艺说明是装修施工的依据,具体、严谨的工艺说明可以防止偷工减料和预算超支,并避免产生纠纷。活动将继续为读者免费提供预算审核服务,严格排查疏漏,从源头上保障装修质量。

  “装修医生”提示,预算中各个项目的工艺说明是装修施工的依据,具体、严谨的工艺说明可以防止偷工减料和预算超支,并避免产生纠纷。活动将继续为读者免费提供预算审核服务,严格排查疏漏,从源头上保障装修质量。

  渤海早报“装修医生进万家”活动自启动以来反响热烈,已为近千名读者从预算审核、合同把关、材料验收、环保评估等方面免费提供预把控服务,并为近百名读者现场审核预算。经审核发现,许多读者提供的预算清单中存在项目工艺说明含糊笼统的问题,为后期产生额外开支或造成质量问题埋下隐患。

  近日读者黄女士向“装修医生”出示了一份翔实的装修报价单,工程项目涉及各个区域的顶面、墙面基层处理,地面、墙面瓷砖铺设,吊顶制作等54项,并在每个单项后面备注了用料和工艺。“装修医生”审核后却发现,个别项目的工艺说明含糊。例如在铺设瓷砖一项中,备注仅说明了客户需承担的材料和瓷砖的(干性)铺贴方式,并没有将黄女士要求的拼花处理特别注明,这为施工中产生增项埋下隐患。“装修医生”解释:“一般来说,大理石或地砖的斜纹铺设或拼花处理需要另行收费,斜铺通常每平方米要加收18元,而拼花通常每平方米加收30元。有些施工方不会将特殊工艺在预算中注明,而以常规铺设方式报出低价,在结算时却加收费用,使业主产生额外开支。”

  “装修医生”表示,项目工艺说明含糊笼统不仅会导致预算超支,还会影响装修质量。例如有的读者提供的预算清单中,墙面处理一项没有详细的工艺说明,刷乳胶漆环节也没有明确注明刷一遍底漆和两遍面漆的步骤。“墙面处理包括墙面清理、找平修补、刷界面剂、刮腻子、打磨平整、刷乳胶漆等步骤,任何一个环节的偷工减料都会影响装修质量。尤其在刷乳胶漆环节中,如果不刷底漆会造成墙体在日后使用时出现返潮、发霉等现象。”在卫生间防水一项中,有的读者提供的预算清单中没有注明在四周墙面反30厘米、淋浴区反90厘米×1.8米铺设防水材料,一旦违反规范施工易在日后出现外墙渗水、墙壁起皮泛黄等质量问题。

  “装修医生”提示,预算中各个项目的工艺说明是装修施工的依据,具体、严谨的工艺说明可以防止偷工减料和预算超支,并避免产生纠纷。活动将继续为读者免费提供预算审核服务,严格排查疏漏,从源头上保障装修质量。

  (早报记者 王宇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