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荣获"2012年度最具价值电子商务奖"

icon 2012-12-05 11:32:02
icon 0

摘要:11月23日,“2012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电子商务跨界峰会” 在北京举行。在会上,曲美家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2年度最具价值企业电子商务奖”,同时获奖的还有苏宁易购、东方航空、戴尔、特步等其他公司。

  11月23日,“2012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电子商务跨界峰会” 在北京举行。在会上,曲美家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2年度最具价值企业电子商务奖”,同时获奖的还有苏宁易购、东方航空、戴尔、特步等其他公司。

  传统家居混入网络新基因

  由《商业价值》杂志和ShopEx联合举办的“2012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电子商务跨界峰会”,汇聚了近50位知名电商掌门人及千名用户参会。据了解,“企业电子商务评选”主要考察来自非互联网行业的传统企业如何通过对互联网、IT、无线等新技术的应用,对已有商业模式的更新和推动。

  评委会对“企业电子商务”的定义是:企业利用IT、互联网等技术,改变原有的销售模式、服务模式甚至商业模式,推出新产品或服务,开拓新渠道、市场,提升企业销售收入,或者提高企业整体竞争力。

  而在传统产业混血互联网基因更强大发展这个空间,曲美家具无疑是走在了其它家居企业的前面。曲美家具在天猫开设旗舰店,在网络上打造专门的网络定制家具品牌B8,B8家居一推出,就受到了大批追求时尚个性化消费的年青人的喜爱。

  营销模式创新

  曲美家具此次能够入选,是业界对积极探索新商业模式的肯定。曲美B8家居以一个三维电商平台,核心理念是有限定制,指标准配置+个性组合,消费者在一定标准下,可以有规律的变化家具的尺寸,既满足了质量的稳定,也符合个性需求,也促进了家具产业新工业化的进程,创造了一种全新的家居消费方式。

  相关业内人士认为,曲美家具B8走的家居定制化路线是一个很大的商务创新,因为定制家具实际是一个特殊需要的市场,空间的充分利用。将来,也是很大一部分消费人群的需求。曲美的强大的定制化能力和实时互联网3D呈现恰能满足类似的要求,未来市场前景很好。

  “鼠标+水泥”模式或再升级

  据曲美家具有关负责人介绍,电商是一种渠道,电商的重点落在商务,市场第一目标是达成销售业绩、利润目标。一开始曲美做电商的目的是想让电商与传统渠道形成互动,同时借助电商平台把全国价格理顺以降低成本。当前,曲美家具销售终端已经实现多元化发展。

  电商是企业未来营销的必然之路,目前许多传统行业企业应研究如何充分利用互联网的特性,提供更完善的协同服务和集成体系,帮助和指导消费者购买适合的产品和服务,帮助生产者协同为消费者服务。处于传统行业的曲美家具,在创新营销模式方面获得市场先机,“鼠标+水泥”的模式已逐渐成熟或再升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